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衝刺2008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三星的奧運財富故事

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9: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2007年4月26日,北京奧組委在北京宣佈奧運會移動通信終端全球合作夥伴(TOP)三星電子已經與北京奧組委正式簽約,成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全球合作夥伴。

  2007年4月23日,奧運會無線通訊領域全球合作夥伴(TOP)三星公司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國際奧委會)簽訂了贊助合同。根據新的合同,三星將在此後的8年期間向奧運會以及相關活動提供官方贊助,其中包括2010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會、2014年冬季奧運會和2016年夏季奧運會。1998年長野冬季奧運會上,三星第一次成為奧運會全球合作夥伴。

  三星會長李健熙先生早在1996年就定下的指導方針--“制定戰略,將作為首要無形資産和企業競爭力來源的品牌價值提升到全球水平”。三星決定通過贊助奧運會以相關活動來強化自己的全球企業形象和品牌價值,並由此展開了以奧運會為單一主題的全球營銷活動。

  過去10年間,通過奧運贊助,三星已經大踏步地完成了朝著“全球頂尖品牌”的躍遷。在北京奧運會上,三星公司將迎來10年不輟努力的高潮。

  根據全球最大的品牌諮詢公司Interbrand公佈的年度企業品牌價值排名,三星的品牌價值已經增漲了四倍,從1999年的31億美元達到2006年的162億美元。根據市場研究組織Strategy Analytics的分析,三星的全球移動電話市場份額從1999年的5.0%上升到去年的11.6%,同期銷售量猛增了7倍,從1665萬部上升至1.14億部。

  三星公司與奧運之間的關係是互利的。在三星助力之下,富於高科技色彩的無線奧運會成為現實,而三星也通過奧運會完整實踐了自己“貢獻社會”的企業哲學。三星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期間首度推出的奧林匹克無線信息系統(WOW)可以將奧運會信息實時地傳送到移動電話上。

  三星選擇在提供其他技術贊助之前,與奧委會簽訂長期奧運會贊助合同,表示三星投資于奧運會對公司的“品牌”和“移動電話”業發展是至關重要的,此舉同時也向公眾表明,投資于奧運會將意味著無線領域巨大的發展潛力。

責編:劉瓊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