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衝刺2008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三星集團簡介

CCTV.com  2007年07月09日 19:08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  

  三星集團是韓國最大的企業集團,包括30多個下屬公司及若干其他法人機構,在近70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近300多個法人及辦事處,員工總數19.5萬人,業務涉及電子、金融、機械、化學等眾多領域。

  2004年集團旗下3家企業進入美國《財富》雜誌評比的世界500強行列,其中三星電子排名第39位,三星生命第251位,三星物産第442位。2005年三星集團品牌價值高達150億美元,在世界百大品牌中排名第20位(電子産品類第1位),與2000年首次進入全球百大品評比時的52億美元相比,增加了近3倍。至此,三星已經連續5年被評為“成長最快的五個品牌”之一。

  三星有近20種産品世界市場佔有率居全球企業之首,在國際市場上彰顯出雄厚實力。以三星電子為例,該公司在美國工業設計協會年度工業設計獎(Industri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簡稱IDEA)的評選中獲得諸多獎項,連續數年成為獲獎最多的公司。另外,2004年三星在美國取得的專利高達1604項,在世界所有企業中排名第6位。 這些證明三星的設計能力已經達到了世界級水平。

  1993年,三星宣佈實行“新經營”。這是一場旨在通過從員工個人到整個企業的積極變化來實現從“數量經營”到“品質經營”的轉變、並由此實現世界一流的企業經營革新運動。

  以“新經營”為契機,三星開始進行全方位品質經營和世界頂級戰略,並實施了“選擇和集中”的業務發展策略,對發展不順利或前景不看好的業務及時進行清理,對前景樂觀的業務進行集中的投資,加強研發的力度。在強化品質方面,三星電子、三星電機等實行了“停線”機制:即如在生産流程中發現不合格産品,整個生産線會被停下來,直到問題被解決。為了提高三星服務的質量, 三星人力開發院為所有的三星客戶服務人員提供客戶服務的講座。三星旗下的新羅飯店還為三星生命、三星證券和三星信用卡等的僱員提供禮儀培訓課程。

  “新經營”對三星的發展産生了深遠的影響。在“新經營”實施過程中,三星通過業務結構、人才培養、産品設計生産、流程控制等多方面的變革,強化了企業的經營基礎,從而平穩度過了亞洲經濟危機,並獲得了驚人的高速成長,快速步入世界一流企業行列。

  在“新經營”開始10年後的2003年,三星旗下3家企業進入世界500強行列,有近20種産品市場佔有率居世界首位。2005年三星集團品牌價值高達150億美元,在世界百大品牌中排名第20位,連續兩三年成為成長最快的品牌。

  三星的目標是成為世界超一流企業、全世界最受尊敬的企業,勤懇、上進、胸懷全球、永遠追求第一的三星人正在步履堅實地朝著這一目標邁進。

責編:劉瓊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