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洋垃圾追蹤報道

廣東南海開始整治廢舊垃圾市場[視頻]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針對交易雙方往往在淩晨3點到5點之間交易廢舊塑料垃圾的習慣,從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當地公安部門出動了近200人,對包括聯窖村在內的六個從事廢舊塑料垃圾處理的村莊進行限制進入。


洋垃圾引起當地部門密切關注[視頻]

  南海區政府召開緊急會議,對垃圾集散地作出了具體安排。要求南海區六個村的廢舊垃圾企業,在本月18日以前,全面停産整頓。當天晚上,他們將會同公安和消防部門,對進入南海區的每一個主要入口設崗,入境的裝載廢舊塑料的車輛,一律不許進入。


記者探訪洋垃圾入侵地 九成垃圾處理點屬非法[視頻]

  這三天,我們經濟信息聯播欄目連續報道了英國20萬噸洋垃圾侵入中國污染環境的新聞,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經過多方求證,我們終於找到了洋垃圾的入侵地,這就是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的一個叫作聯滘的村莊。


綠色和平組織:“洋垃圾”應該由出口公司運回去[視頻]

  英國洋垃圾事件還引起了綠色和平組織的密切關注。他們曾經參與對去年8月科特迪瓦的洋垃圾事件的處理。作為國際民間組織,他們對於不法商人從發達國家向發展中國家非法出口洋垃圾的手段和做法非常了解。


英國每年出口中國的洋垃圾達70萬噸[視頻]

  我們報道的英國洋垃圾進口到中國的事件,引起人們的廣泛關注。而了解到這件事情的前因後果,甚至連英國本國的人也感到非常震驚。英國家庭的生活垃圾“産量”每年高達2700多萬噸,在歐盟國家中高居首位。平均每個英國家庭每年傾倒的垃圾都在半噸以上,但是國內的垃圾回收利用率目前只有20%左右。


英國向中國傾瀉垃圾 造成環境污染[視頻]

  英國的天空電視臺近日報道,素有“歐洲垃圾箱”之稱的英國,正在每年向中國傾瀉大量的垃圾廢物,已經對一些地方的環境造成了嚴重污染。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