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開心辭典 > 正文

小丫在《開心辭典》現場透露初到北京的夢想

CCTV.com  2007年12月14日 15:18  來源:CCTV.com  
進入[開心辭典]>>


  

  CCTV.com消息(開心辭典):“小時候,我想當醫生,可以救助很多人;長大後,我想當老師,教書育人,每天跟孩子們在一起很開心;後來,我當了一名記者,成了一名主持人……”小丫的一番話,拉開了本期《開心辭典》的序幕。

  這期節目,和夢想有關,三個選手都在為夢想而努力。當一個選手説到自己還沒有房子時,小丫説,當初來到北京,看到燈火輝煌的大街和樓房,自己也在想著:這麼多的燈光,期盼著有一天,其中的一盞燈是自己點亮的。小丫祝選手早日擁有自己的房子。

  第一位在《開心辭典》的舞臺上展示夢想的是年過七旬的武英。武英雖然年紀不小,可是她卻迷戀上了當今年輕人喜愛的街舞。女兒也不支持她,曾説:“外面一群小混混,現在家裏又冒出一個老混混”。為了堅持自己的愛好,武英不惜和女兒翻臉,搬出和女兒一起生活的家。女兒第二天把她接了回來,但兩人從此不再提街舞這個話題。武英不僅自己跳街舞,還動員了一些同齡人加入了自己的行列,成立了一個“武英街舞隊”,在成就自己夢想的道路上,武英的執著最終感動了自己的女兒,《開心辭典》的舞臺上,武英跟女兒一起舞動自己的夢想。

  東珠出生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門源縣珠固鄉寺溝村,那裏基本與世隔絕,前年才剛剛通電。東珠從小在羊群中長大,只上了5年的藏族小學。從小聽收音機,使他對評書産生了濃厚的興趣。在放羊時,他大聲的學,大聲的喊,牧民們由於不懂漢語,以為他瘋了。他用了三個冬天背完了一本新華字典,從朋友家借來《隋唐英雄傳》,開始模倣講評書。第一次給大家表演,他卻背對著大家,因為不知道表演是要面對觀眾的。為了在業餘時間能給人們講相聲,他下過廣州,又北上來到北京,一直在做保安的工作,拿著低微的薪水,就是為了能拜師學説相聲。後來他模倣洛桑,開始受到人們的關注,現在成了北京外事保安藝術團的一員。為了夢想,東珠吃了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苦,終於在多年之後迎來了苦盡甘來的日子。

  剛剛踏上演藝圈的尚華也經歷了很多坎坎坷坷,在《開心辭典》的舞臺上,不僅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同時也講述了為了實現夢想而付出的努力和辛酸。

  2007年12月15日19:30分央視經濟頻道《開心辭典》精彩奉獻!


  

責編:趙倧博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