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開心辭典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學生同時打7份工養活全家 動人故事感動小丫

CCTV.com  2007年12月06日 15:12  來源:CCTV.com  
進入[開心辭典]>>


  

  本週來到《開心辭典》的三位選手帶著自己的故事來到節目現場,不僅感動了現場的觀眾,也令主持人小丫忘情的講述了自己的故事。

  1號選手楊懷保出生在一個貧困家庭。楊懷保從小就立志要自強不息,將來讓病重的父母過上好日子。高中3年,楊懷保每天吃6個饅頭1碗稀飯,課餘時間還要幫父親工作。儘管如此,他的成績仍然很好。2003年他考上了湘潭大學,成為村裏的第一個大學本科生。高考後第4天,楊懷保在西安一建築工地上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每天25元報酬,不包吃住,但他已經很滿足。2003年9月,揣著打工得來的1200元錢,楊懷保走進了湘潭大學校園。上了大學的楊懷保更是將父母接到身邊,開始了“背著父母上大學”的生活……

  2號選手閆京哲做的姐已經六年了。每天閆京哲都在跟不同的人打交道,將一位位陌生人送到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也聽到了很多不同的人生故事。曾經有一次,一個初次到北京辦事的女孩兒坐了她的車,人生地不熟,身上的錢也不夠住旅店,閆京哲毅然將這個女孩兒帶回家住了下來。後來女孩兒成功地辦完了事情,也因此和閆京哲結下了深厚的友情,視她為救命恩人。幾年來,閆京哲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幫助就會伸出一把手,因為她相信好人會有好報……

  看電影對於普通人來説是一見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但是對於盲人來説,看電影卻成為了一件奢侈的事情。3號選手王立偉從兩年前開始,固定每個週末給盲人講電影。為此,大偉和妻子花光了做生意積累下來的所有積蓄,最困難的時候曾經只剩下20元錢。“那時想過,只要放棄這些,生活立刻就會轉變。”大偉説:“那個時候,很多朋友都不接你的電話,因為都知道你要借錢。” 更令大偉欣慰的是,他們的義舉,已開始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像講電影一樣講奧運”,這是大偉目前最大的心願。

  三位普通人做了一些平常的事,但是這些平常的小事在需要幫助的人眼中卻都是大事。2007年12月8日19:30分央視經濟頻道《開心辭典》精彩呈現!


  

責編:趙倧博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