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開心辭典 > 正文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開心辭典》上演“我愛我家” 不一樣的主角不一樣的故事

CCTV.com  2007年09月30日 20:26  來源:CCTV.com  

  

  俗話説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本週來到《開心辭典》的三個家庭有著不同的持家經,但是卻有著相同的快樂生活。

  來自北京的1號選手張品正一家跟金學珍老人的緣分緣于33年前,金學珍老兩口租住在了張品正家,兩個原本陌生的家庭開始了密切的交往,不是一家人,勝似一家人。在張品正還沒結婚前,一次老人病重,用醫生的話説:“歲數大了,想吃什麼就給點兒什麼吃,老人的病再治也沒有什麼希望了”。為了照顧老人,怕老人晚上出意外,她就和老人睡在了一個被窩裏。老人事後感動的説:“這次我都快要死了,丫頭還跟我睡一個被窩,連親生的兒女都做不到,我知足了”。為了照顧老人,能善待老人也成了張品正擇偶的必要條件。

  來自上海的2號選手張偉東是一名普通的交警。在一次執行任務中身負重傷,剛剛新婚不久的妻子無怨無悔的照顧著重病在床的丈夫,每天祈禱丈夫能夠早日康復。奇跡真的出現了,丈夫再次站了起來,並且重新回到了自己熱愛的工作崗位。可是受傷後的張偉東沒有聽從領導的安排選擇舒適的工作崗位,而是繼續堅持在一線工作。甚至為了抓捕一名逃逸的犯人竟然全家出動,一家人分工合作,媽媽、妻子監視,爸爸,張偉東聯絡當地警署,一舉打掉了這個犯罪團夥。

  3號選手洪國壯來自一個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絕活。哥哥能用吃剩的魚骨做成各種鳥類,惟妙惟肖。在他的努力下,將原來已基本失傳的龍褲(一種漁民特製的褲子)製作手藝恢復過來,並加以創新,使古老的龍褲又獲得了新生;妹妹洪瑛是浙江小百花越劇團的第一代演員,是浙江小百花越劇團有名的“戲考”;年僅六歲的外孫女也繼承了爺爺們唱魚船號子的本領,在《開心辭典》現場的表演贏得了觀眾的一片喝彩。

  生活就像是被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鹹洋樣不能缺,經過不同的人、不同的事,調出了生活的快樂和幸福。

  2007年10月2日央視經濟頻道22:03分《開心辭典》為您展現三個“我愛我家”的不同生活。


  

責編:趙倧博

1/1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