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神秘通道(2009年2月3日視頻)

 

CCTV.com  2009年02月03日 21:0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與法]>>

    《經濟與法》2009年2月3日節目——神秘通道

    追蹤的走私貨品突然消失,誰在幕後操縱?緝私部門能否找到那條暗藏的神秘通道?

      >>>觀看本期節目視頻

     

    >>>觀看本期節目視頻

    >>>進入《經濟與法》新空間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前夕,舉國上下一片喜慶。可是,在深圳打私辦公室,這一切都被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打破了。香港警方突然傳來一個重要情報,一批他們正在追蹤的走私電子貨品,運到深圳市邊界的打鼓嶺一帶就神秘失蹤了,而根據推測,這批貨物很有可能已經進入了深圳。

    氣氛立刻緊張起來,根據香港方面的情報,打私辦的偵查人員立刻對深圳市的電子市場進行了排查。果然,市場上出現了香港警方呈報的走私商品。
各個部門都先後在市場上查到過一些這些走私的商品。
    輯私人員對查抄到的貨品進行了細緻清點,這些電子産品大致有兩類。
    深圳市邊防六支隊 參謀長 邱洪:這個物品呢,就有電腦的一些硬盤,還有一些手機,手機有新的,也有舊的。
    輯私人員對當地電子産品市場價格進行了調查,最近一段時間,電腦硬盤和進口手機兩類産品價格出現異動,價格下降的速度很快。輯私人員初步測算這次非法流入的電子産品規模和數量較大。
    在深圳市場方面也給了我們這樣一個訊息,就是説:從價格方面我們可以判定這種走私的規模,走私的數量,因為深圳電子産品這個市場,往往受到了這些走私這些電子産品的這種,對價格方面的一些衝擊,往往他們的貨物,如果進來的少,可能價格會要上一些。如果他們的走私一多,價格就會下來一些。
    像這種走私它是對整個市場的衝擊是比較大的。尤其是對消費者,是一個比較大的一種侵害。所以呢,遇到這種走私活動,我們是要堅決予以打擊的。
    深圳輯私部門調查證實,香港方面傳來的情報屬實,輯私人員迅速行動傳訊了一批販賣這些電子産品的商販。可是,詢問過後卻沒有得到有關這批貨品來源的任何信息。
連貨主他也沒法知曉,他們是處在這種走私通道,是處在一種絕對高度保密的一種狀況。而且這方面他們是精心策劃。

    可是,一個細節引起了偵查員的注意,這些查獲的走私貨品包裝十分奇特,和以往查獲的走私貨品有很大的區別。

    有些走私商品他們的包裝比較特別。它都是呈一種長條形的,而且直徑方面不會超過10厘米。

    這個特殊形狀的包裝確實引起了偵查員的注意,偵查員決定分兵兩路進一步調查。一隊人聯合深圳市邊防六支隊成立專案組,從邊防線入手。另外一隊人蹲守在電子市場的門口,等待犯罪嫌疑人將走私貨物運到電子市場。可是,一連幾天過去了,犯罪嫌疑人始終沒有出現。可奇怪的是,這種條形包裝的走私貨品卻依然在市場內不斷的出現。

    以往,如此大批量的電子産品通過邊境走私到內地的市場,在整個運輸過程中總要露出蛛絲馬跡,可是一連幾天的蹲守,偵查員始終沒有找到線索。這些包裝奇特的走私貨品一直源源不斷地出現在市場中,走私份子究竟是用什麼手段將貨品走私入境的呢?

    由於這些走私商品的包裝非常的奇特,都是包裝成一個體積比較小的長條形狀。偵查員分析,走私份子很可能是利用一個特殊的運輸通道。
一連幾天過去了,守候的偵查員還是一無所獲。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