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執行正在進行(五):跨年追薪

 

CCTV.com  2009年01月16日 19:4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辛苦一年,安徽農民工卻有家難回,

    鉅額欠薪,裝修老闆為何如此冷酷,

     跨年執行,能否圓農民工一個春節回家夢?

 

    閃電離婚,中年男子凈身出戶為哪般,

    法官調查,離婚協議竟是鬧劇一場,

    執行的阻力,難擋法律的威嚴。

 

    《執行正在進行》之《跨年追薪》。

     畫面中的這個人姓張,今年30歲,是安徽來京務工的農民。小張幹裝修這行已經十多年了,可謂如魚得水。2008年年初離開家鄉的時候,本來已經和妻子合計好了,等年底賺了錢回家翻蓋一下房子,可是現在,眼看著這個計劃就要泡湯了。

    眼下已經臨近春節,別的老鄉都紛紛返鄉了,小張卻開始打消回家的念頭。

    和小張一樣,同在一個裝修隊的同鄉名叫小侯,也有了不回家的念頭。

    小侯告訴記者,讓他們如此窘迫的不是別人,正是和他們住在一個院子裏的工頭丁小武,記者採訪的時候,丁小武就在不處獨自發楞。

    原來丁小武也是被逼無奈,他告訴記者,從2008年初到現在,他帶著6個工人一直給一家裝修公司做家裝工程,工程到是做了好幾個,可是工錢卻一直被拖欠著。

       農民進城務工,盼的就是多掙些錢回家過年,可年關將至,這位老闆他人到底在哪?為什麼他要如此對待辛苦了一年的工人?其實,這段時間以來,老闆的日子也不好過。

    這個人名叫陳頤龍,今年四十多歲,記者見到他時是在石景山區法院的門前。遠遠望去,很難從他的身上找到公司老闆的影子,相反他也是一臉愁苦的表情。

    陳頤龍説,為了在年前弄點錢給工人發點工資,他這才跑到法院來,因為他有一筆債權正在執行階段。而這事情的由來還得從兩年前説起.

    2007年的一天,有一個名叫徐忠的人找到了陳頤龍。這個人以前是陳頤龍的客戶,兩人之間曾經有過生意交往,陳頤龍覺得生意夥伴會跟自己開口,必定是有難事,陳頤龍一口答應下來,借給了徐忠幾萬元,徐忠寫了借條答應一、兩個月內保證歸還。

    可是,兩個月過去了,徐忠不但沒有還錢,又以工程急需用錢為名,提出再借幾萬元。

    礙于情面,陳頤龍又從工程款中擠出一部分現金借給了徐忠。

    聽了陳頤龍這麼説,徐忠果然找來了一位擔保人,名叫於安平。

    陳頤龍覺得讓於安平做擔保比較可靠,因為他是北京人當地人。

    借條寫的清清楚楚,又有擔保人,於是隨後的幾個月時間裏,徐忠又分幾次向陳頤龍借走了一些錢。直到有一天,陳頤龍把所有的借條放到一起一算,不由大吃了一驚。短短幾個月,徐忠竟然已經從他那借走了40多萬元,這些錢一部分是自己多年的積蓄,另一部分是他承攬裝修工程的預付款。

    陳頤龍感覺無法承受了,於是不再借錢給徐忠,並要求他還款。

    徐龍翻臉了,説自己沒錢還。無奈陳頤龍只能去找擔保人於安平,可於安平的態度更讓他無法接受

    二人的態度讓陳頤和龍懵了,因為他把幾乎把所有的流動資金都借給了徐忠,現在,自己經營的裝潢工程出現危機。

    陳頤龍靜下心來仔細回想前前後後發生的一切,認為這是徐龍和於安平故意設好的一個圈套,假借一個工程項目,一個出面借款,一個旁邊做擔保。

    幾次要錢都無果,陳頤龍最後只能帶著一堆借條,走進了法院。2008年1月,陳頤龍和借款人徐忠、擔保人於安平達成調解。隨後在法院的執行下,徐忠和於安平歸還了20萬元,並承諾餘下的款項于2008年12月30日付10萬;2009年2月前全部還清。這次於安平仍舊作為擔保人,在這份和解協議上簽了字。

    費了一番週折,陳頤龍總算拿回了20萬元,他趕緊付清了之前拖欠的一部分工程材料款,之後又向材料供應商賒了一部分材料,工程得以繼續維持下去。可是,拖欠工人的工資,卻成了最大的問題。陳頤龍東挪西湊,勉強給工人補發了兩個月的工資。如此又熬過了幾個月。如今,總算熬到了年根兒,徐龍和於安平該到了還款的時間了。

1/3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