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臨終前的婚約

 

CCTV.com  2008年12月30日 21: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謝玉堂,家住重慶市,2007年7月,她突然聽到了一個消息:她的弟弟謝渝結婚了。年近60的弟弟結婚本來是一件可喜可賀的好事兒,作姐姐的本來應該祝福他,但是謝玉堂的反應卻有點與眾不同,她竟然跑到婚姻登記處去核實去了。

    謝玉堂匆匆忙忙地來到婚姻登記處,一查,弟弟果然登記結婚了!時間是2007年6月8日。結婚的對像是一個比弟弟小十幾歲的陳姓女子,謝玉堂仔細看了一下結婚照上的陳姓女子,自己還真見過。

    謝玉堂:我很吃驚,我真的太吃驚了。

    弟弟結婚是很正常的事情,謝玉堂又何必大驚小怪呢?

    謝玉堂:因為我兄弟一直在床上臥床不起,那麼嚴重的病怎麼會去結婚呢。

    2006年9月,謝渝被查出患有腦膠質瘤,而且已是晚期。弟弟身患絕症,生活不能自理,又是孤身一人,照顧弟弟的擔子自然就落在已經退休的謝玉堂身上。

    謝玉堂:我一心呢都撲到我兄弟的病上,來伺候我兄弟的病,反正飲食各方面,洗呀弄弄。

    在弟弟家裏,謝玉堂第一次見到了結婚照上的陳姓女子。

    謝玉堂:來了就告訴我,我是他(謝渝)女朋友。

    一開始謝玉堂很納悶,弟弟從來沒説過自己有女朋友,怎麼突然冒出一個女朋友來。

    謝玉堂:我説謝渝,他真的是你女朋友?我兄弟那個時候眼無神,盯了一會兒,頭點了一下。

    見弟弟認可了,謝玉堂也不好説什麼。

    謝玉堂:我説好既然是女朋友,你現在有病,有女朋友來關心你,我説對你是一個安慰,是一個好事。

    在隨後的日子,謝玉堂不分白天黑夜地照顧弟弟的飲食起居,陳姓女子也經常來看望弟弟,這期間,弟弟的病情越來越嚴重,已經做了三次開顱手術,就在謝玉堂對弟弟的生命已經不抱希望的時候,陳姓女子卻和弟弟結婚了,謝玉堂的心裏畫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1/8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