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拒領“工資”的農民工

 

CCTV.com  2008年12月29日 21:0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與法]>>


拒領“工資”的農民工

拒領“工資”的農民工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現在已經是年底了,各地媒體都在關注農民工的工資發放問題,有些地方確實還存在一些農民工拿不上工資的情況,農民辛苦一年,到頭來卻還得為了討要工資而四處奔走。然而,在新疆吐魯番市,卻有這樣一群農民工,錢就擺在面前,他們卻在猶豫,這些錢究竟是要還是不要呢?

    農民工 路長喜:從開頭到結束基本都在那兒,就幹了50幾天活嘛,總共是5275塊錢(沒給)。

    農民工 楊書明:應該現在還有1400多塊(沒給)。

    農民工 崗學軍:我還有4000多塊(沒給)。

    他們都是從四川,河南,山東等地,來新疆吐魯番建一個築工地打工的農民工。眼看都要過年了,可是,2008年的工資大家還沒有拿到。

    農民工 崗學軍:我把活幹了,能平平安安地到年底,過春節的時候把錢拿上,我平平安安的到家,也不光是個人高興,家裏人也高興。

    在同一個工地,和他們情況差不多的工友,還有30多人,被拖欠的工資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但讓人感到費解的是,其實,他們要想領工資隨時都可以領到。

    記 者:現在是個什麼情況,就是説這個工資能不能足額拿到?然後他們給不給?

    農民工 路長喜:這個就是沒問題了。

    既然如此,這眼看年關將至,天寒地凍,繼續留在遙遠的異鄉,吃住對他們來説都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那他們為什麼不趕緊領了工資回家過年呢?

    農民工 白朝洪:讓我拿那個錢,我是一千個不願意,我那天在法庭都是這麼説的。

    農民工 崗學軍:説句心裏話是不同意。

    12月份的吐魯番,所有建築工地都早已經停工休息了,只剩下一部分沒拿到工資的農民工,四處奔走,討要説法。可是他們這群農民工,竟然能領到工資卻不願意領。

    農民工 白朝洪:我們就跑這個案子,我們把那個工資都爭回來了,哪個人都爭回來了。我們是為什麼呢?我們就是不服氣,要求他(承包商)付雙倍工資,再加上25%的賠償金。

1/9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