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被克隆的豪華車

 

CCTV.com  2008年12月12日 21:4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近幾年,隨著我國高檔進口汽車的需求量日益增大,經營汽車進口貿易的公司也越來越多,在天津就有一家捷和公司,近年來一直從事汽車進口生意,從沒聽説出過什麼問題,可是最近他們卻被天津海關給盯上了。

    我們收到一個情報,就是説天津捷和公司,據説他在廣東走私進口汽車,然後運到天津,再從天津去銷售。

    日本豐田的陸地巡洋艦、霸道,還有奧迪Q7,大眾途銳,還有一些奔馳的一些越野車, 我們監控了大概有十幾輛車。

    這些影像是天津海關緝私人員秘密拍攝下來的,經過了解,天津捷和公司的主要業務就是汽車貿易,而從外地調車到天津也説得過去,所以當務之急,首先要確認這些車到底有沒有問題,而要想確認這個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弄清這些車的車架號或發動機號。

    天津海關緝私局偵查處 處長 卿皇俊:每個汽車都有一個車架號,這個車架號就跟人的身份證號一樣,全世界不可能有重的。

    天津海關緝私局 情報科 偵查員:它的車架號非常明顯在哪,就在前擋風玻璃,駕駛員那個位置,前擋風玻璃那有一個小條。

    可是怎樣才能靠近他們又不被懷疑呢?來接車的這個人叫梁老二,是天津捷和公司的銷售經理。緝私警察決定跟蹤梁老二,等到合適的地點查看車架號。很快,梁老二交接完畢,他開走了這輛新車,緝私警察則悄悄地跟在後面。跟蹤發現梁老二把車停放在一個小區,查看車架號的機會出現了。

    天津海關緝私局 情報科 偵查員:然後因為停車場有人看車嘛,有一個人去做掩護,牽扯住大爺的注意力,跟大爺聊天。 在大爺不注意的時候,我們就用很快的時間把車架號背下來了。

    緝私人員按這個車架號一查,就發現了那個奇怪的問題,根據記錄,這輛車半年多前就報關進口了,而且就是在天津口岸進口的,可是現在為什麼又從廣東重新運到天津來了呢?

    天津海關緝私局 情報科 偵查員:就是有一個時間差,這應該是讓人懷疑的,為什麼懷疑呢?因為畢竟進來的車賣得很快,如果説有人買的話,這個車出去很快,而且上牌照也很快。現在感覺就是,他這輛車半年前就已經報關進口了,好像是被賣到廣東去了,可是現在(新車)又被運回天津了,很不符合汽車國內貿易的慣例。

    這類汽車一般都是訂車制銷售,就是説客戶先到經銷商處訂好,然後經銷商才會按客戶的要求從國外進口,而從訂車到車從國外運回來還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正常情況下,一般是車一到就會被客戶提走,可是這輛車卻在天津報關進口後,時隔半年多,沒有經過銷售,新車又從廣東運回天津,這裡到底隱藏著什麼玄機呢?看來,捷和公司可能真的存在問題。在接下來的日子裏,緝私人員繼續加強監控,發現梁老二幾乎每個星期都會接到從廣東運來的車輛。

    天津海關緝私局 情報科 偵查員:我們一直在積累積累,積累了幾個月,都是這種情況,都是進口的時間和它運到天津的這個時間都差了半年以上的時間。就是説有一個可能是偶然的,但是這麼多個偶然在一起可能就是必然。

    緝私人員加大了對捷和公司的監控力度,發現梁老二隻是捷和公司的二號人物,整個公司實際上是由他的大哥梁老大在控制。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