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與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鋼絲繩上的一家人

 

CCTV.com  2008年12月09日 21:0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與法]>>

    央視網消息(經濟與法):大家好,這裡是中央電視臺第二套節目經濟頻道,歡迎收看《經濟與法》。2008年11月19日,在河南鄭州的二七看守所門前,上演了這樣的一幕。

    現場:路慧從看守所裏出來,母親和姐妹等家人等在門外,一家人抱頭痛哭

    從看守所裏走出來的這個人名叫路慧,此前她因拒絕執行法院生效判決被處以行政拘留十五天,今天被釋放,看守所大門外,她的母親、姐妹以及她剛剛一歲多的女兒早早過來等候,親人相見抱頭痛哭。

    現場:剛一歲多的孩子喊媽媽。

    人群中,有一個親人今天並沒有到場,就是路慧的父親路通。一家人都明白,路通是不會來的,因為路慧拒不履行的正是她和父親路通之間的一場官司。

    路慧:我竟然做夢也想不到,我會到這裡來。還是我自己的親生父親給我送到這裡面來,我真想不到。我真是想不到。

    現場:路慧在一家人的安慰下離開。

    這曾經是一個幸福、和諧、美滿的大家庭,在兄弟姐妹四人當中,路慧從小就最受父親的寵愛,可現在,不僅跟父親打起了官司,還因此被送進了看守所,這是為什麼呢?

    路通:我從90年下海,奮鬥了幾十年,由臨時工,幹到企業幹部,下海以後我從一粒鹽粒都沒有,我幹到幾千萬的家産。

    2000年的時候,路通就已經積累了上千萬元的家産,這一年,他成立了路路通置業有限公司,註冊資金1000萬元。其中路通本人擁有400萬的股權,妻子張青花200萬股權,四個子女每人100萬股權。一家人齊心協力,公司業務蒸蒸日上。2004年,河南金芒果印刷有限公司看中了這個家族企業的發展潛力,決定注資2000萬元跟路路通置業有限公司合作經營,為了便於合作和管理,按路通的建議,一家人把股份都集中到路通的名下,然後跟金芒果印刷有限公司一起,註冊成立了金芒果地産有限公司。可是很快,雙方之間就産生了分歧。

    路慧:我父親,他就是什麼呢,就是非常專制,家長制的一個領導,專到哪種程度呢,就是説今天想起來,一召集會議,今天就得按這樣的去做,金芒果印刷那邊也接受不了,而且每次開董事會兩個人就吵,就協調不了一致。

    雙方分歧越來越大,一年之後,金芒果印刷決定退出,打算賣出自己的股份。路家人坐在一起經過商議,大家都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於是決定,路通首先表示放棄優先認購權,然後經過討價還價,由路通的妻子張青花和二女兒路慧各自出資690萬元,將金芒果印刷名下擁有的股份買下來。於是,就形成了父親、母親、女兒各專三分之一的格局。2006年5月,金芒果公司正式將股份過戶到了路慧和張青花的名下後,公司需要選出新的法人代表,本來,路通擔任法人代表是順理成章的事兒,可就在這時,事情發生了意外。有一天,路慧從一位老鄉那裏聽到了一個讓她難以置信的消息。

1/6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