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經濟半小時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直擊華爾街風暴(10月30日18:00內容)專家:鈕文新

 

CCTV.com  2008年10月30日 19:2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CCTV.com  
進入[經濟信息聯播]>>

    全球央行聯手降息該如何解讀?我國央行降息後國際熱錢會如何流動?近期油價大幅波動究竟是供求關係決定的還是一種炒作?30日晚,著名財經評論員鈕文新走進CCTV-2演播室為您一一解讀。 >>>點擊觀看視頻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正在為您直播的特別節目《直擊華爾街風暴》。

  先來關注金融危機的最新進展。正像市場所預測的那樣,在中國宣佈降息幾個小時之後,美聯儲昨天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下調0.5個百分點,這是美聯儲為了應對金融危機,繼10月8號緊急降息之後,在20多天裏面的第二次降息。經過這次調整,美國聯邦基金利率降到了1%,達到了1958年以來的最低點。

  今天演播室請來的是著名的財經評論人士鈕文新先生。鈕先生您好。我們知道除了美聯儲降息之外還有一條消息,就是今天的亞太股市出現了一個井噴的行情,我們注意到香港股市漲了12.82%,韓國股市漲幅接近12%,上證綜指漲了43.8,今天井噴的行情,您會如何解讀?

著名財經評論員 鈕文新

著名財經評論員 鈕文新

  鈕文新:我看了這個行情之後,長嘆了一口氣,主要的原因在於我終於看到了我們以香港為代表的亞洲股市正在慢慢地擺脫華爾街的陰影。

  主持人:這是這段時間以來一直期待的。

  鈕文新:對,你看它漲的時候我們不一定漲,華爾街跌的時候,我們可能出現大漲。昨天晚上華爾街是跌的。

鈕文新現場與主持人馬洪濤交流

鈕文新現場與主持人馬洪濤交流

  主持人:但是前一週全球股市也出現了這樣的暴跌之後的暴漲。為什麼那時候您沒有看到必須樂觀的?

  鈕文新:那是起漲起點,沒有背向而行,而我們今天看到的是背向而行。

  主持人:這個背向而行説明了什麼信號?

  鈕文新:説明我們這些受金融危機危害並不大的經濟體,可能會以此為契機,慢慢地走出華爾街的陰霾,讓我們的市場信心重新回歸。

  主持人:通過您的回述,是不是意味著今天有可能是資本市場的轉捩點?

  鈕文新:很像。我們一直在觀察這個問題,什麼時候香港股市走出了華爾街的陰霾,那A股市場也可以隨之走出陰霾。因為我們看到最近香港股票市場,尤其是H股和A股的折價非常非常大,能夠達到50%以上。所以如果人們不看好6倍市盈率的H股,那就沒有辦法看好10倍市盈率的A股。所以我們非常非常關注H股的走勢。

  主持人:可能有些評論會認為鈕先生的觀點樂觀,不過我們會繼續觀察市場的走向。

1/4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