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東北新聞網》伊利入圍凸顯"領袖氣質"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15:43  來源:東北新聞網  

  伊利集團三度榮膺"最佳企業公眾形象"

  1月11日,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學、搜狐網聯合主辦的"2007企業公眾形象年會"在北京隆重召開。繼前兩年蟬聯這一桂冠之後,伊利集團再次與IBM、諾基亞、一汽大眾等傑出企業領銜"最佳企業公眾形象",成為中國商界形象的最佳代言。

  而與此同時,在由中央電視臺主辦的"2007CCTV最佳僱主"的調查中,伊利同樣傳出捷報:在千余家題名企業中作為內蒙古自治區唯一一家優秀企業入圍六十強名單,成為數百萬網友首輪票選出的 "最具領袖氣質企業"代表。此次入選,也是伊利繼2005年榮獲該獎項後再度因為卓越的內部管理贏得公眾的關注。

  當今社會,"軟實力"已成為打造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關鍵內容。而企業內部的規範有序顯然有利於企業整體公眾形象的塑造,企業良好的公眾形象更有利於員工凝聚力的提升。

  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先生在接受新浪網"品牌之道"欄目採訪時説道"一個企業要想真正贏得社會的讚譽,首先要注重自身內力的打造,它會同時影響到企業的內部管理和外在品牌。"從最佳僱主,到公眾形象,短短一週之內,伊利連續獲得分別針對於內部、外部管理的雙重肯定,充分顯示了一個負責任的行業領袖風範,同時也表現出社會各界對伊利所堅持的"平衡"與"責任"的充分認同。而伊利一直堅持的這兩大準則,被兩次獎項評比中的與會專家和獲獎代表頻頻提及,儼然成為時下企業持續發展的關鍵詞。

  作為"最佳企業公眾形象"的專家評委之一,北京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院長助理章政給予了伊利相當高的評價:"'內外雙修'成為伊利在本次評比中領跑的關鍵原因。我們看到,在國際巨頭雲集的參評環境中,伊利集團仍然表現出了民族企業特有的厚重氣質,在我看來,這就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最好注腳。"

  實際上,在十幾年的發展軌跡中,伊利集團始終堅持企業發展與員工成長、社會進步融為一體的全局戰略,走出了一條中國特色的乳業成長之路。而其在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上的堅持,也使得伊利的形象顯得越發豐滿。

  2007年伊利集團發佈的食品業首份企業公民報告顯示:針對乳業的污染源和耗能點,伊利集團採取了具體的節能降耗措施,並通過精益求精的工藝,循環使用再生資源,系統呈現了"關注生態發展、減少環境負荷"的"大循環"環境責任理念。這不僅僅標誌著伊利集團由業績導向向責任導向轉變的完成,也是"伊利法則"影響乳業的開始。

  而對於伊利來説,一個企業的形象氣質更像水滴石穿,通過長期的磨礪與付出沉積而成,遠非一日之功。當這種氣質沉澱更久,伊利也因其而贏得了更為廣泛的社會尊敬。

  2007年,伊利集團受邀參加俄羅斯中國年,並成為唯一一家在中國年上舉辦推介會的中國企業。其在推薦會上高調亮相的"伊利金典有機奶"受到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大力褒獎;2007年9月,伊利集團成為唯一連續5次獲得"全國食品安全十強"榮譽的中國食品企業,並當場成為唯一一家"中國食品安全標桿企業";2007年歲末,伊利集團連續三屆榮獲"最佳企業公民"大獎,成為民族企業走向國際舞臺與國際企業並肩共責的最佳明證。

  無論是"最佳企業公眾形象"還是"CCTV最佳僱主",伊利的發展軌跡讓更多的中國企業越來越清醒的認識到:企業形象的塑造依靠的是品質的全面提升和對於社會的恒久付出,而非瞬間的跨越增長亦或偶爾的慈善"作秀"。當平衡與責任的意識成為企業的烙印,中國商界的氣質與輪廓將在公眾的心目中越發清晰。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