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廣州視窗》"廣州地區"十強評選 看中領袖氣質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15:38  來源:廣州視窗  

發佈會現場

  2008年1月10日,由CCTV、智聯招聘和新快報共同主辦的“2007 CCTV年度僱主調查廣州十強”信息發佈會在廣州舉行。

  信息發佈會上,智聯招聘廣州分公司總經理李偉介紹了此次活動的主要情況,他表示, 此次活動是為發現更多最具領袖氣質的優秀企業,調查將以內外調查相結合的方式進行,通過企業自願報名、專家、機構推舉産生入圍企業,最後對入圍企業進行專業化的內部調查。最後的評選將由專家評審團在企業調查的基礎上,結合群眾網上投票情況,以公平、公正、科學的原則評出廣州地區十大僱主。並將在1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向獲得“廣州地區最佳僱主”十強的企業致敬。

  2007年,中國經濟繼續在快速發展的軌道上運行,國家稅收和社會財富繼續快速增長,企業的盈利能力和競爭力持續增強。這一年,《勞動合同法》在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爭議後頒布,節能減排成為從政府到民間的熱議話題。告別以低工資、低成本、高代價換取發展速度的時代正在成為共識。

  此次活動不僅關注僱主與僱員的關係,也會更多的考慮企業承擔的社會責任以及他們身上的領袖氣質,具體標準如下:

  企業崇尚共享成功與成長。企業模範執行勞動法規,通過制度創新使員工在薪酬、福利、股權、工作環境等方面獲得共享,企業完善了激勵機制,提高了管理水平。員工實現了體面工作、快樂工作、激情工作。

  企業崇尚技術創新。企業積極投資于員工,培養人才、關愛人才、引進人才,立志走自主創新之路,通過制度安排形成有效的創新機制,通過自主創新使企業的競爭力明顯增強。

  企業崇尚履行責任。在採購、銷售、合作等環節及駐在地履行社會責任,擴大了企業自身、上下游産業和駐在地的就業,保障産業鏈員工(重點是農民工和農民)的權益。企業獲得社會各方積極的評價。

  企業崇尚生態文明,通過改變全體員工的觀念和習慣、改良生産設備、改善生産流程實 現節能減排,發展綠色循環經濟,實現員工發展、企業效益提高與保護環境的多方面共贏。

  據了解,央視經濟頻自2005年起,先後以“快樂工作”“發現最受尊敬的企業”為主題推出了兩屆年度僱主調查,引起了社會強烈的凡響。萬科、阿裏巴巴、中石油、摩托羅拉等企業先後當選年度最佳僱主。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