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入圍企業介紹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來源:CCTV.com  

  隆鑫控股有限公司(重慶晚報推薦)

  作為民營摩托車企業的典型代表,從1993年開始生産第一台摩托車發動機開始,隆鑫經歷了10餘年的高速成長,完成了規模化的歷程。

  隆鑫致力於提高並分享企業價值,實現企業相關各方共存共贏的和諧發展,在熱動力産品製造及相關行業做專做強。2007年,下屬隆鑫工業深入推進産業價值璉的重構工作。這個過程,是從供應商、企業、銷售商到顧客的全過程重構,整個工作的核心是如何提高和分享價值,具體涉及到免檢、國內營業價值璉調整、隆鑫寶馬合作以及隆鑫的國際化研發平臺搭建等多方面工作。其中,摩托車國家安全技術免檢是能夠給終端消費者帶來實惠的行業新政策,通過免檢的摩托車品牌和車型,其消費者在上牌時可免於上線檢測並免交檢測費。隆鑫捨棄上億元的短期利益,包括刪減車型和品牌;二是進行技術創新和調整,減少和固化零部件狀態,投入大量資金改善檢測手段,提高了産品一致性;三是和供應商一起對産品工藝進行改進,並通過採購工程師制度的推行,加強對供應商技術支持,提高了供應商的加工和質量控制能力;四是通過ERP軟體的改進、技術文件的完善和人員的持續培訓,質量控制的軟體得到了極大的改善。07年9月,隆鑫順利通過摩托車國家安全技術免檢,以高可靠性和高一致性的産品,使供應商、銷售商和顧客一起來分享隆鑫企業的成長和産品價值的提升。

  07年,隆鑫與寶馬合作生産的650cc發動機正式量産,其主要性能完全達到歐洲原産機水平,隆鑫也以此為標誌,躋身世界一流發動機製造企業行列,為提升中國製造的內涵走出一條可行的路徑。

  隆鑫在管理上明確了隆鑫的戰略發展波段和“1+2”的戰略判斷方法,“1+2”的戰略判斷方法,就是指一個判斷標準:“大公司的實力,小公司的速度”,隆鑫必須在不斷的發展壯大中適時調整,避免大企業病,保持活力和速度,這是隆鑫不斷發展的必然選擇。“2”就是兩個方法:一是打造專業化的團隊,解決專注度和團隊協同性問題。

  對於高端人才,隆鑫工業通過與著名大學合作在職碩士培養、引進高端人才、通過國際合作集成創新自己培養和延伸到大學本科生合作教育等多種形式,建立了一支強大的研發和技術創新隊伍。

51/60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