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入圍企業介紹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來源:CCTV.com  

  正大集團

  正大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華人跨國公司之一,也是亞洲最大的農牧食品企業,由華裔實業家謝易初、謝少飛兄弟于1921年在泰國曼谷創建,在中國以外稱作Charoen Pokphand Group(卜蜂集團)。正大集團由農牧業起家,業務遍及20多個國家和地區,下屬400多家公司、20多萬員工。

  1979年,正大集團領先進入中國市場,在深圳興辦了中國第一家外資企業(深外資證第0001號)。至今,正大集團在中國投資額近50億美元,設立企業220多家,遍及除青海、西藏以外的所有省份,員工人數超過8萬人,創立了“正大飼料”、“正大食品”、“正大種子”、 “大陽摩托”、“正大廣場”、“易初蓮花超市”、“正大綜藝”等知名品牌。

  正大集團農牧食品業形成了由種子改良—種植業—飼料業—養殖業—農牧産品加工、食品銷售、進出口貿易、餐飲業、零售業等組成的完整現代農牧食品産業鏈,成為世界現代農牧業産業化經營的典範,正大把先進的飼料生産、標準化養殖、安全食品生産等先進技術和農業産業化“一條龍”垂直作業模式引入中國,並取得了巨大成功,惠及産業鏈每個環節。僅集團下屬的食品企業,每年雇用農民工4萬人,發展合同養雞戶5萬多戶,飼養工26萬多人,年人均增加收入8000元以上。累計為消費者提供肉品400多萬噸,促進加工、運輸、包裝等行業增加就業20多萬人,深刻影響了中國農業産業化發展的歷程並改善了中國百姓的生活。

  正大集團被稱為行業的領跑者。更有人讚譽:正大集團是中國農牧業的一面旗幟、一所學校。正大促進了中國農業産業的升級,同時也為中國農牧企業在企業管理、人力資源、企業文化、品牌建設等方面提供了借鑒。“愛是正大無私的奉獻”,正大集團將繼續秉承“利國、利民、利企業”的經營宗旨,“快樂工作,幸福生活”的人本理念,始終不渝地打造“世界的廚房”,為人類提供“生命之能源,精神之食糧,生活之便利”。

  (推薦機構:劉若愚 《中國外資》副總編輯、丁大衛 國際企業管理專家)

46/60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