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入圍企業介紹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來源:CCTV.com  

  北京德青源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德青源公司是一家從註冊資金50萬元開始創業的民營公司,公司初創于2000年7月,到2007年已經擁有5個億的資産,成為全球環保基金(GEF)和世界銀行國際金融公司(IFC)在中國投資的生態農業項目,企業性質也因此成為外商投資企業。根據AC尼爾森2007年1月市場研究結果,德青源生態雞蛋目前在北京品牌雞蛋市場佔有率高達71%,是消費者最信賴的雞蛋品牌。

  養殖場,通常是污染的代名詞。但在德青源,雞舍裏的溫度、濕度、通風都是電腦全自動控制的,保證環境永遠是最好的。德青源為雞提供符合歐盟標準的動物福利。德青源的雞,“喝的是山泉水、住的是空調房,吃的是營養餐,享受的是德青源的飼養管理人員提供的星級服務”。 德青源的環保措施和動物福利措施通過了世界銀行國際金融公司和德國復興銀行的審核。動物福利報告,環境與社會責任報告,是德青源每年提供給股東的兩個最重要的文件。

  德青源將養殖場的糞便和廢棄物通過沼氣發電的方式處理,減少了對周圍環境的影響,每年可以減排二氧化碳84000噸。

  公司投資5000萬元建設國內最大的養殖場沼氣工程,更將工程産生的沼氣和沼液與周邊村民共同分享。不僅為附近村莊提供廉價沼氣作為生活燃料,還利用沼液建設了1萬畝有機葡萄園、2萬畝有機蘋果園,讓當地成功走上了綠色有機産業之路。2007年10月,通過分享德青源的銷售渠道,張山營鎮有機葡萄在北京沃爾瑪超市成功上市,每公斤葡萄賣出20元的高價。

  與社會分享綠色生態理念,帶動了周邊鄉鎮的發展。近幾年,德青源以每年250%的速度高速發展,帶動了當地包裝、原料、物流等系列産業的高速發展。僅玉米一項,德青源每年用掉延慶一個縣50%的玉米,讓半個縣的農民不必為産品的銷路發愁,更引導農戶種植綠色玉米,發展綠色蔬菜、水果産業。

  (推薦機構:高建華 北京匯智卓越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首席顧問)

5/60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