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入圍企業介紹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來源:CCTV.com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84年5月,現有員工13000余人,是目前中國最大的專業住宅開發企業。萬科1988年進入住宅行業,1993年將大眾住宅開發確定為公司核心業務,2006年業務覆蓋到以珠三角、長三角、環渤海三大城市經濟圈為重點的二十多個城市。迄今為止,萬科共為九萬多戶中國家庭提供了住宅。

  2007年10月29日,萬科在北京發佈了首份《企業社會責任綠皮書--暨2007年企業公民報告》。與眾多企業發佈的社會責任報告不同,萬科發佈的綠皮書是一份基於未來企業踐行社會責任的行動綱領。其中最大的亮點是萬科對住宅工業化的研究與實踐的推進力度。住宅工業化既是萬科自身生存、發展的需要,也與國家的節能環保政策相吻合。從行業之於環境影響的角度出發,萬科提出以“工業化住宅”作為行業技術變革的方法,對消費者而言,工業化住宅將在質量上有顯著提高。對環境而言,工業化住宅從建造到使用的整個生命週期,相對傳統方法製造的房子都將更節能、更環保。對企業而言,工業化的製造方式將帶來效率的提高。另外,萬科以“杜絕一切不必要的浪費”作為經營過程中環保節能的主旨,以“人居環境”作為未來環境研究主題。

  2007年初,萬科明確的提出了“成為中國最優秀的企業之一,成為世界最優秀的住宅發展商之一”的目標,針對這個目標, 5月,萬科啟動了關於人才引進的諮詢項目,7月份開始,萬科把招聘行動命名為“007行動”,開始在各個方面引進一批跨行業的跨國公司精英人才。自“007行動”開展以來,萬科已經陸續引進32名社會精英人才。

  為幫助萬科管理人員提升領導力,更好地適應未來的要求,公司開發完成了“領導力發展中心”,如今已經成為萬科在高級管理人員領導力發展方面的金牌訓練體系。截止2007年11月30日,已有近70位萬科的高級管理人員參加了領導力發展中心,三分之一以上的學員擔任萬科一線公司總經理及以上職務。歷經3年的運作,萬科的領導力發展中心已經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在國內處於領先地位。

  (推薦機構:《財富》、中人網、《英才》、搜狐財經、丁大衛 國際企業管理專家)

39/60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