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入圍企業介紹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來源:CCTV.com  

  泉州九牧王洋服時裝有限公司

  九牧王(中國)有限公司坐落在福建省泉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九牧王工業園區內。公司一直致力於自主品牌“JOE|ONE九牧王”中高檔男仕系列服飾的開發生産。2000年至2006年,九牧王西褲連續七年的全國市場綜合佔有率、市場覆蓋率和年銷售份額均蟬聯全國同行業第一。

  公司實行民主管理組織機制。推行職工代表大會制度,堅持重大決策民主討論制度。做到三公開:第一,企業重大決策公開:把涉及職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規和企業的重要規章制度、企業發展規劃、重大投資方案等重大事項公開。第二,經營管理目標公開。第三,與職工切身利益事項公開:把職工想的、盼的、提的進行公開,諸如辭退和處分職工的情況及理由,職工養老等社會保險的繳納情況,集體合同及工資協議的簽訂、履行情況,以及勞動保護、安全衛生等直接涉及到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做到考核公開大家評,獎金公開大家算,成本公開大家管,評先公開大家選,任務公開大家幹,熱點公開大家看,讓職工當家作主,增強職工的主人翁意識和歸宿感。

  九牧王每年都會組織所有的員工(包括清潔工)外出旅遊,全部免費,不分級別,只看工作年限。2007年九牧王組織近5000名員工,根據不同的工作年限,分批到杭州、廈門、香港等地旅遊。如今,每年組織員工外出旅遊早已經成為九牧王一項固定的基本福利,寫入公司的規章制度中。

  公司注重人本關懷。公司開展了“七個一”系列關懷活動,即:公司的女員工多,每一位女職工每月都可以免費領取婦女衛生用品;每一位員工生日都可以收到總經理簽名的賀卡和生日禮品;每一位員工每年都可以得到一次體檢;每一位生病的員工都能收到公司的慰問金;每一位員工結婚除了享有婚假外,還能收到公司結婚禮金;每一位員工每年都可以免費享受公司組織的省內外參觀旅遊;每一位員工每年均可報銷一次探親費用。

  公司積極開展“創建學習型企業,爭當知識型職工”活動,每年都通過外聘、外派、內訓、以老帶新等形式,對員工進行生産技能、專業知識、管理科學、法律法規、英語、計算機甚至心理健康知識等全方位培訓。

  (推薦機構:福建麥斯特人力資源有限公司、《海峽都市報》)

32/60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