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入圍企業介紹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來源:CCTV.com  

  米其林集團

  米其林集團——全球輪胎科技領導者,逾百年前于法國的克萊蒙費朗建立。在漫長的歷程中,米其林集團自1891年發明首條可拆卸輪胎以及1895年第一個在汽車上裝配了充氣輪胎以來,在輪胎科技與製造方面發明不斷。1995年底,米其林瀋陽輪胎有限公司成立,成為米其林集團在中國的第一家合資公司,並於2003年依法轉變為外商獨資企業。

  今天,米其林為汽車裝輪胎,也為地鐵、飛機、宇宙飛船等一切行駛工具裝配輪胎。2006年,米其林一共造出了一億九千萬條輪胎,走遍了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米其林有124,000名員工,在五大洲19個國家設立的69家工廠。

  新員工來到米其林,他會發現自己無論是生産部門還是辦公室總能在相關部門找到一個“哥們”,在他工作第一個月內對他進行指導,幫助他熟悉公司,這是米其林公司獨有的“哥們系統”。戰略人力資源部門會給每個“哥們”一個預算,支持他們進行簡單的活動,幫助新員工在遇到問題的時候不會感到無助或者陌生;新員工在加入米其林的前三年裏,每年都會和一個“神秘人”有一次聊天的機會,談談他們對個人、職業、培訓和工作機會的想法。這個神秘人就是米其林公司的職業生涯經理。在米其林,每個員工,不論職位高低都會有一位職業生涯經理跟蹤他們的發展,考慮如何將員工的潛力和公司的需要相匹配。在米其林,把每個員工緊緊團結起來是通過一句話來實現的,那就是尊重他人。按照米其林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齊曉峰的説法,“米其林把每個員工看作人的個體,尊重員工是我們信奉的價值觀。在米其林,員工是公司的戰略合作夥伴。”

  米其林不僅尊重自己的員工,也尊重對手的員工。在米其林,有一條鐵律,那就是絕對不會挖競爭對手的人,哪怕競爭對手的人來應聘公司公開招聘的崗位,米其林也不會用。這當然會大大增加米其林的培訓成本。但也正因為這樣,使得任何員工只要進入米其林,就可以得到米其林強大的培訓支持。

  (推薦機構:羅德公關)

26/60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