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入圍企業介紹

CCTV.com  2008年01月07日 17:34  來源:CCTV.com  

  百事公司

  百事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和飲料公司之一,2006年銷售額超過350億美元。在2007年公佈的《財富》雜誌全球500強名單中,百事公司名列第184位,並位列全美最受讚賞公司的第19名和“全球最受讚賞的10家企業”之一。主要業務包括菲多利休閒食品、百事可樂飲料、佳得樂運動飲料、純果樂果汁和桂格麥片食品。1981年進入中國,至今已在20個城市設立了21家灌裝廠和1家濃縮液廠,投資總額超過80億元人民幣。在中國直接雇用員工超過1.5萬人,提供間接就業機會超過15萬人。近五年來,百事中國共上繳國家利稅超過47億元人民幣。目前,百事中國已成為百事國際集團(飲料)第一大市場,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場之一。

  以百事可樂和樂事薯片等産品著稱的百事公司將適合於中國種植條件的土豆品種引入國內,在內蒙古投資建立了種植基地,使先前近2萬畝的沙漠變成了良田。達拉特旗農場“沙漠變綠洲”的奇跡已引起了當地政府的高度重視和讚賞,並開始在內蒙古其他地區推廣。在貧窮的內蒙古、甘肅和廣西省設立的示範馬鈴薯農場,為中國的西部開發做出了重要貢獻。農場為當地經濟創造了每年2,500多萬元人民幣的薯片原料銷售額,受益的家庭每年超過1100戶。

  百事中國深入中國貧困地區最多的、最有感情的企業社會責任項目就是“母親水窖”項目,也是百事公司以“水”領域的專長髮揮責任競爭力的代表項目。在與“母親水窖”項目長期合作的基礎上,百事公司主要是幫助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進一步提升“母親水窖”項目,不僅要保證水的供給,還要保證水的質量。2001年6月,百事公司捐資100萬元人民幣設立"百事可樂基金",開始支持“母親水窖”項目,是參與該項目的首家“財富500強”企業,也是這一項目最為忠誠的合作夥伴。

  (推薦機構:劉若愚 《中國外資》副總編輯、《英才》、

  丁大衛 國際企業管理專家)

3/60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