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長春日報》發現最具領袖氣質企業

——調查活動進入倒計時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08:32  來源:長春日報  

  “發現最具領袖氣質的企業——CCTV年度僱主調查”活動啟動以來,隨著眾多企業的踴躍報名和相關調查機構進行的淘汰晉級賽,參選企業的行業領頭羊之爭已經開始,一些優秀的新興企業受到人們關注。這項調查立足公益性,著眼于廣大企業僱員的感受,以“企業軟實力”為考量核心,本著共同成長、共同分享、崇尚創新、建設生態文明的視角重新審視企業,向人們展現現代企業先進的用人理念、管理機制和獨特的企業文化。

  從全國各地參與央視主辦的年度僱主活動企業的報名情況來看。仍有部分往屆“十佳”獲得企業全力以赴報名參選,這些企業在社會上已具備較穩定的地位和較強影響力。一些企業負責人表示,通過年度十佳僱主的評選活動,大大增強了企業員工的自豪感,促進了企業內部和諧勞動關係的建構,企業公眾形象也得到很大提升。在看到“2006CCTV年度僱主調查”活動給企業帶來的巨大品牌價值後,很多知名企業今年主動要求調查機構進入企業內部進行調查。

  比起前兩屆,本屆評選活動無論從規模還是影響力方面都有較大提升。從全國各地的年度僱主評選排行榜看,目前在競爭中暫時處於優勢的企業主要分佈在以下行業:交通物流、家電零售、房地産開發、醫藥、美容、金融、食品、家裝建材、通信、餐飲等。在屬於行業龍頭的大型國企、跨國外資企業和知名中小型民企中,房地産業、金融行業異軍突起,成為活動的“黑馬”。 “CCTV年度僱主調查” 活動進入倒計時 12月中旬,全國11座城市的評選組委會依據央視的相關評選標準,開始從所有報名企業中篩選入圍企業。年度僱主調查活動進入倒計時,呈現出空前白熱化競爭狀態。

  從近兩天的諮詢、報名情況看,部分人士對長春十佳僱主的評選標準在認識上存在偏差。為此,活動主辦方明確表示,十佳僱主評選並非單純比較參評企業個頭大小、贏利多少,而是比較誰最受社會尊敬。只有那些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和實踐,崇尚符合商業倫理的信條和行為,胸懷履行社會責任的意願和勇氣的企業,才能獲得社會的廣泛尊敬。也只有贏得社會的廣泛尊敬,這樣的企業才稱得上是好僱主。

  本屆十佳僱主評選活動即將結束,希望有實力參選企業抓緊時間報名,報名電話:85611750。 (記者:朱芮弘)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