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華龍網》公眾熱情上升 廣廈一建進上升通道

CCTV.com  2007年12月21日 16:33  來源:重慶晚報  

  華龍網訊(記者 陳斌)昨日,2007CCTV中國僱主年度調查暨重慶十佳僱主評選“30進20”階段進入第二天。與頭天相比,公眾參選熱情有所上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公眾形象頗佳的廣廈一建昨日連升9位,進入上升通道。

  截至昨日下午4時的“重慶十佳僱主動態排行榜”顯示,當天絕大多數參選企業獲得的支持率都有所上升,除隆鑫控股仍以較大優勢保持領頭羊地位外,另有10家企業的排位比頭天有所上升,其涉及的行業主要有交通運輸、餐飲、醫藥、金融、建築、房地産、家裝等行業。

  在昨日進入“30進20”評選排位上升通道的企業中,廣廈一建最為搶眼,從頭天的第21位上升到第12位,連升了9位,一舉登上了該公司自參選以來的最高位次。業內人士表示,該公司在進入30強後出現人氣強勁上升勢頭並不意外,因為該公司對農民工的各種人性化管理舉措不僅得到員工的切身體會與認同,而且通過媒體的報道已經成為各地農民工較多的企業學習的榜樣,得到各級政府及社會的廣泛讚許。這樣一個企業,在面向社會的評選中人氣排位自然會上升。

  中信銀行、龍湖地産、瑋蘭床墊傢具、視覺色裝飾、佳天下裝飾在昨日的評選中排位上升幅度也較大。其中,中信銀行連升6位至第11位,龍湖地産升5位至第18位,瑋蘭床墊傢具升5位到第20位。視覺色、佳天下兩家裝飾企業各升4位,分列第24位、第25位,向進入20強邁出了一大步。

  從今日起至12月24日投票結束,本屆重慶十佳僱主候選企業“30進20”評選還有5天時間,熱心於本屆評選的公眾還有足夠的時間可從容投票。組委會表示,隨著參選企業形象在本報上的進一步展示,相信投票公眾會越來越踴躍,第二階段的短信評選也會逐漸升溫,參選企業要在評選中取得佳績,最大限度地關心員工,發展企業,塑造一個受尊敬的企業形象應是根本之道。

  徵文

  東海

  我會當您最忠誠的員工

  今天,站在面積逾萬平方米,投資近億元的東海酒樓大廳裏,看著高貴而不失典雅的大堂,我心中突然涌出説不出的感動與感激。

  記得初到東海是2002年,在這個大家庭裏的員工來自不同的地方,擁有不同的背景,跟每一個人的每一次接觸,都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因為大家都在不斷進步。

  當時我們店只有500多平米,我也只是一個小小的服務員。在一年時間裏我不斷學習,而公司領導也不斷培養,使我的業務技能和素質得到很大提高,職位和薪水也隨之提升。

  2003年,我們的第一家分店——東海蛇王海鮮火鍋開業了。一開業我們就遇到了棘手的難題——非典肆虐。當時,餐飲行業生意都非常清淡,很多企業讓員工分批休息,給員工發一半工資;有些企業甚至關門歇業。這時,東海的老闆鄭銘輝先生卻寫了一篇題為《危機與良機並存著》的文章鼓勵所有員工共度時艱。同時,公司在業務冷清的情況下依然給員工發足了工資。兩個多月後,非典過去了,東海在重慶市場上得到了迅速發展。

  有人説,在餐飲這一行,三年不換地方就是退步。但在東海,我工作了六年也沒有退步,因為公司領導不斷地對包括我在內的員工們進行栽培,比如我就到香港、澳門學習過。在東海,我不但學會了如何服務,還學會了如何經營。從服務員做到經理,我仍然覺得還有很多東西沒有學,仍然覺得自己在東海還有很大的進步的空間。

  今天我想説:東海再做二十年,我也會當您最忠誠的員工!

  東海酒樓營業部經理江麗娜

  徵文截至2008年1月7日,要求每篇600字以內。投稿方式:進入重慶晚報網站www.cqwb.com.cn,點擊“投稿”進入投稿系統,在部門一欄選擇“經濟新聞部”,填寫內容後點擊“提交”即可。本報將對優秀作者給予獎勵。歡迎本屆十佳僱主入圍企業員工踴躍來稿。

  金夫人關懷到家

  千葉眼鏡留人有術

  善待員工,給員工營造一個寬鬆的工作環境,讓員工快樂工作,同時給員工提供良好的福利待遇、晉陞的通道和多種培訓的機會,這就是金夫人實業公司和千葉眼鏡一直不遺餘力打造的企業工作氛圍和企業文化。

  “金夫人提倡人性化管理,提倡走動式管理。”金夫人總裁周生俊説,走動式管理可以增加與每一位員工的接觸機會,經常與員工進行交流,只有你重視了每一位員工,員工才會更加充滿鬥志,才能快樂地投入工作。“有時候,哪怕是一句小小的稱讚,也能提升員工的工作激情和創造力。”

  金夫人公司各部門現在每兩月就評選一次“英雄榜”人物,被評選上的優秀員工可以參加“英雄榜”會議,最近距離地和老闆進行溝通,解決員工在工作中遇到的問題。不僅如此,金夫人還很注重和員工家屬溝通,老闆會到個別員工家中進行走訪,每年還要邀請部分員工家屬參加團拜會。

  金夫人負責人説,培育員工比賺錢更重要,金夫人一直以來營建的是一個學習型的工作環境。最近,金夫人專門成立了人力資源培訓部,每年都將利潤的10%投入到員工的培訓當中。現在,金夫人每週對員工集中培訓2-4個小時,每個月至少有兩次培訓,每年有兩次大的培訓計劃,這種培訓體制為人才持續涌現奠定了基礎。

  現在,金夫人為每一位員工建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為大家提供各項專業和技能的培訓,讓每一位員工按照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圖一步步前進,直到成功。

  千葉眼鏡也注重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輕鬆的工作環境。在千葉工作的員工都有這樣一種感受,工作壓力大,但精神上輕鬆,員工之間的關係和諧融洽,工作很愉快,感覺整個企業很有凝聚力。最近,千葉眼鏡又專門組織了十年以上老員工帶薪旅遊,費用由公司承擔,員工們無不歡欣鼓舞。

  千葉眼鏡的員工也有機會享受到形式多樣的各種培訓,包括專業培訓、管理人員培訓、外派學習、拓展培訓等,公司近幾年在培訓上投入相當大,為企業培養複合型人才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目前,千葉眼鏡人員穩定,員工忠誠度高,流失率穩定在5%-8%,這在同類企業中並不多見。現在,千葉眼鏡的老員工特別多,公司已經成立十五年,而在企業工作十年以上的員工佔員工總人數15%左右。

  千葉有個用人的理念,就是“相信每位員工身上都有閃光點,每位員工都是人才,關鍵是如何挖掘和培養”。得益於暢通的員工晉陞通道,現在該公司各職能部門及連鎖店的管理人員90%以上是從營業員做上來的。記者劉斌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