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重慶晚報》十佳僱主評選首日報名踴躍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17:12  來源:重慶晚報  

今年1月29日,2006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重慶十佳提名獲獎企業上臺合影。(資料圖片)

  本報訊 昨日,2007CCTV中國僱主年度調查暨重慶十佳僱主評選活動正式啟動。我市企業報名踴躍。

  昨日報名或被他人提名參加重慶十佳僱主評選的不乏知名企業,如金融領域的交通銀行重慶分行、地産行業的龍湖、汽摩行業的力帆、家居行業的重慶鎧恩國際家居名都、餐飲行業的鄉村基等。這些企業不僅在各自行業內具有較高知名度、美譽度,而且在善待員工上也往往有獨到之處,引得不少員工自發為企業提名。

  在昨日報名參選的企業中,一家美容美發公司就是由員工自發提名的。這位名叫文波的員工在電話中告訴記者,自己只是一名普通員工,公司現已在主城和長壽開了5家店,吸納了來自貴州、四川等地的四五百勞動力。公司老闆與員工之間的和諧氛圍令他十分感動。為提高員工素質,公司每年會在每個門店選拔10—20人到新加坡、中國香港或韓國等參加為期1—2周的專業培訓。培訓期間,不僅每人3萬元以上的費用全由公司買單,而且每人的工資照付。對員工的生活,公司也很關心。文波稱,爺爺去世時,公司不僅專門派車送自己回家,還特別派人上門慰問。

  推薦鎧恩國際家居名都的張衛東在華龍網上留言,他的推薦理由是:“重慶最大的傢具企業,效益佳,解決大量勞動力就業。”

  本次十佳僱主評選活動由重慶市總工會、重慶市工商聯、重慶晚報共同主辦。歡迎市內企業繼續踴躍報名,也歡迎市民為自己認可的企業提名。報名方式:撥打熱線電話(63907265、63907264)或登錄華龍網(www.cqnews.net)進入“CCTV中國僱主年度調查暨重慶十佳僱主評選”報名專區即可。 (記者 陳斌 姜芝樹)

  參評企業專訪

  交通銀行重慶分行率先報名角逐十佳僱主

  “會賺錢未必能贏得尊敬”

  本報訊 昨日,本報刊發“攜手央視推出年度僱主調查”消息後,交通銀行重慶分行率先報名參與角逐。

  近年來,交行重慶分行在堅持科學發展觀,全面優化經營管理,促進企業規模、質量、效益協調發展的同時,大力推進民主管理機制建設,以“陽光”治行促進和諧管理,努力營造隊伍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和諧發展環境。

  “我們在人才培養方面有很多值得稱道之處。”交行重慶分行負責人稱,首先,分行高管層堅持多種渠道與廣大員工保持溝通交流,使企業重大經營管理事項均置於員工監督之下。

  其次,牢固樹立員工與企業共成長的理念,以發展成果讓全體員工共享的承諾使員工收入逐年大幅度增長。

  據了解,交行重慶分行堅持發展不忘社會責任,長期致力於回報社會。

  一是在無任何裁員情況下積極為擴大社會就業作貢獻,員工人數逐年增加;二是建立了一支有200多人參與的扶貧志願者隊伍,堅持深入社會和貧困山區開展對口幫扶活動,員工張亞泰還榮獲“重慶第四屆助殘愛心十佳大使”;三是作為市經委扶貧集團成員,分行專門建立了扶貧基金,長期堅持對口扶助貧困地區,近兩年用於救災扶貧的捐贈已達近80萬元。

  交行重慶分行負責人認為:“能賺錢的企業未必能贏得尊敬,但受人尊敬的企業一定能賺錢。”該行期望通過參與此次“重慶十佳僱主”評選,使自身的管理文化得到新的提升,也希望借此讓社會大眾和媒體更多的了解、認識和支持交通銀行。

  (記者 張彬)

  歷屆年度僱主調查活動主題

  2005CCTV中國僱主年度調查活動主題: 打造僱主品牌,倡導快樂工作。

  隨著全球化的進程,企業越來越深地捲入全球化競爭,而個體生存的壓力也在這種不可避免的競爭中不斷增大。本次調查活動通過關注就業人群的工作狀態,樹立僱主品牌建設的典範,提倡企業在自身發展的同時承擔相應社會責任,配合落實政府在就業和社會保障的相關政策,最終建立國家、企業、勞動者三方共贏的和諧勞動關係。

  2006CCTV中國僱主年度調查活動主題: 發現最受尊敬的企業。

  商道即人道,企業的基業常青最終來自於人心凝聚。優秀的僱主吸引最優秀的人才,探尋最智慧的管理模式,打造和諧而具有戰鬥力的團隊。他們因為尊重每一個勞動者而值得尊敬。

  2007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活動主題: 發現最受尊敬的企業。

  企業不是為了受到尊敬而存在,但受到社會廣泛尊敬的企業更可能擁有基業常青的未來。在倡導科學發展觀的今天,那些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和實踐,崇尚符合商業倫理的信條和行為,胸懷履行社會責任的意願和勇氣的企業,才能獲得社會的廣泛尊敬。

  歷屆年度僱主獲獎企業名單

  CCTV中國年度僱主稱號獲得企業 重慶十佳僱主獲得企業

  2005 阿裏巴巴(中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 太極集團有限公司

  年度 甲骨文(中國)有限公司 長安汽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百度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民生銀行重慶分行

  聯想集團 重慶晚報

  愛立信(中國)有限公司 重慶建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萬科企業有限公司 巴蜀中學

  海爾集團 重慶金夫人實業有限公司

  西安楊森制藥有限公司 重慶匯豐國際旅行社

  北京美大星巴克有限公司 重慶愛德華醫院

  內蒙古伊利集團有限公司 TOM戶外傳媒集團

  2006 奧康集團 重慶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

  年度 北京李寧體育用品有限公司 重慶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

  北京宅急送快運有限公司 金夫人實業有限公司

  大連萬達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重慶千葉眼鏡連鎖有限公司

  東軟集團 重慶陶然居餐飲文化有限公司

  海信集團有限公司 中豪律師集團(重慶)事務所

  紅星美凱龍國際家居連鎖集團重慶德莊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摩托羅拉(中國)電子有限公司重慶德威房地産置換有限公司

  招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重慶長龍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 重慶華山醫院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