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長春日報》聯手央視 尋找長春“最佳僱主”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17:10  來源:長春日報  

  2007年度,誰將因關愛員工、承擔責任、業績卓著而成為最受尊敬的企業?誰將因讓員工感受溫暖、為員工搭建成長階梯、成就員工理想而榮獲年度僱主殊榮?從今天起,《長春日報》作為長春唯一的媒體代表,將與央視同步推出 “年度僱主調查”。

  “CCTV年度僱主調查”是國內主流媒體唯一的“僱主類”調查。據了解,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自2005年起,先後以“快樂工作”“發現最受尊敬的企業”為主題推出了兩屆年度僱主調查,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萬科、阿裏巴巴、中石油、摩托羅拉等企業先後當選年度最佳僱主。今年,中央電視臺經濟頻道由《對話》欄目啟動“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工作,此次活動將繼續以“發現最受尊敬的企業”為宗旨,凸顯企業“軟實力”。活動把調查標準細化為企業文化、企業社會形象、企業綜合管理水平等指標,重點關注企業是否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和實踐,是否符合商業倫理信條,是否履行社會責任。

  商道即人道,企業的基業長青最終來自於人心凝聚,優秀的僱主才能吸引來最優秀的人才。多年來,長春不是沒有好的僱主品牌,而是長春企業沒有渠道把品牌推向全國。所以,在今年的最後一個月裏,《長春日報》將與央視共同為推動長春優秀企業品牌宣傳和企業文化建設,促進長春經濟發展搭建一個更為廣闊的平臺。通過“年度僱主調查”這一活動,推出一批對長春經濟建設和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領袖企業,樹立長春企業形象,擴大長春經濟影響力,進而提升長春經濟在全國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凸現長春經濟的活力和實力。按照相關評選規則,長春評選産生的十佳僱主企業將直接進入央視年度僱主(企業)總決選大名單,參與2007CCTV中國年度僱主的角逐。

  2007年度僱主調查主題定位是“分享”,目標鎖定在經濟領域的佼佼者或在2007年成長迅速的企業,最重要的標準是這些企業員工的財富和成長和整個産業鏈相關企業員工(農民工、農戶)的就業機會和發展機會、對整個社會和諧與可持續發展的影響。從今天開始至26日,長春日報將在全市範圍內徵選具有卓越的人才戰略、企業文化、深具企業社會責任感並積極承擔的優秀企業。報名採取企業自願報名和社會各屆推薦兩種方式,長春日報將通過僱主調查、員工抽查調查等形式確定符合條件的入圍企業,然後,由專家評審團在企業調查的基礎上,結合群眾短信投票情況,以公平、公正、科學的原則評出長春地區十大僱主,推薦進入中央電視臺年度僱主調查評選。

  本報將跟蹤報道長春10家僱主評選的全過程。在2007的年終歲尾,讓我們共同來關注這張為普通員工製造並由他們決定的榜單,評選出你心目中的最佳僱主。報名電話為0431——85611750。長春信息港將對長春的評選工作進行全程跟蹤報道。央視國際、新浪、搜狐等網絡媒體將對本次活動進行全程網絡推廣,活動進程與央視互動。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