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海峽都市報》"2007CCTV年度僱主泉州榜"啟動

CCTV.com  2007年12月17日 10:43  來源:海峽都市報  

  本報訊“2007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正式啟動啦!

  這是“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第二次來到福建。有了去年成功合作的經驗,今年,央視再次邀請《海峽都市報》作為此次活動在福建地區的唯一合作報媒,共同開展泉州榜的調查。“我們看重的,正是《海峽都市報》在福建擁有廣泛而深遠的影響力。”央視二套《對話》欄目相關負責人表示。

  今年,主辦方將繼續以“發現最受尊敬的企業”為宗旨,從軟實力的視角審視企業,發現那些廣受社會尊敬,實現企業與員工共同成長的公司。

  不過,今年的調查重點,在去年以“員工快樂指數”的基礎上有所延伸,更側重在企業主和員工間的“分享”層面上。在即將過去的2007年,中國企業的盈利能力和競爭力持續增強,而對於廣大企業員工和利益相關者來説,在企業獲得快速發展,利潤大幅提高的年份裏,能夠分享企業增長的財富和帶來的機會就是更加自然的訴求。

  這裡所指分享的三個層次依次是:企業員工的財富和成長,和整個産業鏈相關企業員工(農民工、農戶)的就業機會和發展機會,對整個社會和諧與可持續發展的影響。

  這項調查並非專業意義上的評選,它不代表專業組織對企業進行定論,其公益性要遠遠大於專業性,它的著眼點就是廣大企業僱員的感受。

  為了保證調查結果的權威性和公信力,央視邀請權威專業機構全程介入調查並成立由相關專業人士組成的專家委員會,保證標準設立的合理性和調查程序的科學性。

  專業支持機構負責設定調查流程、調查規則、標準調查問卷的研發和制定;企業實地調查方案的制定及實施;調查內容的整理並出具調查報告。專家委員會負責審核規則和流程,並監督調查執行的公正性和客觀性,裁定活動中有可能産生的爭議。

  經專家委員會審核,主辦方將公佈符合條件入圍的前20家企業名單,並由專家團根據企業自報材料,結合中立調查公司的調查結果,從中評選推舉出10家年度僱主。

  根據央視與本報的協議,入選泉州榜的10佳年度僱主,將有1家入圍央視40強大名單,並參與角逐中國年度僱主10佳。不過,去年獲得10佳榮譽的僱主,今年將不再參與調查,如果想參與央視的全國調查活動,本報有推薦權。

  活動將於2008年1月底舉行調查結果發佈晚會。屆時,泉州榜名單將在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結果晚會上播出。

  ■泉州榜報名條件

  1.在中國註冊獨立的法人並存續五年以上;

  2.引領行業發展,效益良好,人均納稅額高於行業平均水平;

  3.為社會就業做出貢獻,吸納就業人數較上年增長,年內無大規模裁員;

  4.在年內沒有發生群體性勞資糾紛、群體性用戶投訴、重大勞動安全事件、重大環境事件、及其他引發爭議的負面事件;

  5.執行國家勞動法規、建立工會組織;

  6.已經獲得十佳年度僱主榮譽的企業隔年參加。

  報名方式:

  1.企業自願報名、員工推薦。

  2.通過電郵(lyy@hxdsb.com)、傳真(0595-28010112)等方式報名,報名錶請進入http://www.hxdsb.com閩南下載。

  ■尋找“分享”故事

  我們希望那些希望報名的企業提供以下的材料,讓我們尋找有關“分享”企業故事,分享———不僅為卓越,也為溫暖。具體內容包括:

  一個故事:體現年度“分享”主題的核心故事(應與企業的經營管理直接相關)。

  兩個數字:員工薪酬增長與企業利潤增長的比值;企業稅收增長與企業利潤增長的比值。

  三個人物:找出三個能代表“分享”理念的典型人物。

  四項措施:今年在提高企業管理水平、企業人才培養、企業文化建設、企業品牌形象打造等體現企業軟實力方面的新措施及效果。

  □相關鏈結

  2006泉州十佳年度僱主榜單

  九牧王(中國)有限公司、福建恒安集團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中國)有限公司、福建柒牌集團有限公司、特步(中國)有限公司、泉州鴻昌機械製造有限公司、泉州天宇化纖織造實業有限公司、福建達派箱包有限公司、輝煌水暖集團有限公司

  其中,九牧王(中國)有限公司獲泉州“最佳年度僱主”;特步(

  中國)有限公司被評為“農民工最滿意僱主”;福建柒牌集團有限公司被評為“女性員工最滿意僱主”;福建七匹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被評為“大學生員工最滿意僱主”。

  另外,恒安集團作為福建企業的代表,入圍央視年度僱主調查全國四十強。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