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2007CCTV年度僱主調查已全面啟動

CCTV.com  2007年12月13日 10:14  來源:CCTV.com  

  中國正走在國家崛起、民族復興的路上。

  什麼樣的企業最具領袖氣質,擁有成就偉大公司的基因?——他們引領發展方向,促進社會和諧,與員工共同成長,從而成為國家崛起的強力推動者。我們希望通過調查發現這樣的企業,並向他們致敬。

  1978年,新中國成立的第二十九年,以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為標誌,中國掀開了改革開放的新篇章。

  2007年,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二個二十九年,黨的十七大把科學發展觀確立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和戰略思想。

  這一年,中國經濟繼續在快速發展的軌道上運行,國家稅收和社會財富繼續快速增長,企業的盈利能力和競爭力持續增強。這一年,《勞動合同法》在經歷了前所未有的爭議後頒布,節能減排成為從政府到民間的熱議話題。告別以低工資、低成本、高代價換取發展速度的時代正在成為共識。

  這一年,更多的員工在付出了他們的努力之後分享到了企業財富增長的成果,更多的企業在經歷了快速增長之後開始全面致力於提高管理水平、夯實發展的基礎,更多的企業在認真履行應該承擔的社會責任。

  眾多的企業用他們的實踐探索著企業的科學發展之路,最具領袖氣質的企業將從他們之中誕生。

  氣質是軟實力的表象,是品質和潛質的總合,具有領袖氣質的企業更可能擁有基業常青的未來。

  我們尋找這些體現“領袖氣質”的企業故事:

  企業崇尚共享成功與成長。公司模範執行勞動法規,通過制度創新使員工在薪酬、福利、股權、工作環境等方面獲得共享,企業完善了激勵機制,提高了管理水平。員工實現了體面工作、快樂工作、激情工作。

  企業崇尚自主創新。公司積極投資于員工,培養人才、關愛人才、引進人才,立志走自

  主創新之路,通過制度安排形成有效的創新機制,激發員工的創新潛力。尊重專業、尊重人才成為企業員工的普遍共識。

  企業崇尚履行責任。在採購、銷售、合作等環節及駐在地履行社會責任,擴大了企業自

  身、上下游産業和駐在地的就業,保障産業鏈員工(重點是農民工和農民)的權益。企業獲得社會各方積極的評價。

  企業崇尚生態文明。通過改變全體員工的觀念和習慣、改良生産設備、改善生産流程實

  現節能減排,發展綠色循環經濟,並內化為員工的價值觀。實現員工發展、企業效益提高與保護環境的多方面共贏。

  為更有效的發現那些最具領袖氣質的優秀企業。我們歡迎管理諮詢公司、研究機構、商學院、商會、行業協會及其他相關專業機構推薦符合條件的優秀企業參與調查。我們歡迎經濟管理類媒體、各地合作媒體,發現並推薦優秀企業參與調查。我們歡迎專家學者推薦自己熟悉或正在研究的企業參與調查。我們歡迎企業員工推薦自己就職的企業參加調查。當然,我們更歡迎那些志存高遠的企業自薦參與調查。

  經主辦方審核,我們將公佈符合條件入圍的企業名單,從中篩選出20家優秀僱主企業進行內部調查,最後由評委會根據企業自報材料、員工內部調查結果推舉出年度十佳僱主,于2008年1月底舉行調查結果發佈晚會。

  經濟頻道《對話》欄目組

  2007年12月10 日

  附一:

  推薦或自薦參與調查的公司應符合以下標準:

  一、 在中國境內註冊獨立的法人並存續三年以上;

  二、 引領行業發展,效益良好,人均納稅額高於行業平均水平;

  三、 為社會就業做出貢獻,吸納就業人數較上年增長;

  四、 在年內沒有發生群體性勞資糾紛、群體性用戶投訴、勞動安全事件、環境事件

  及其它引發爭議的負面事件;

  五、 認真執行國家勞動法規、建立工會組織;

  六、 獲得上年度十佳年度僱主榮譽的企業隔年參加。

  附二:

  同意參加調查的企業應向主辦方提供以下材料

  文字材料(電子版):

  一個故事:體現年度主題的核心故事

  兩個數字:員工薪酬增長率與企業利潤增長率的比值;企業稅收增長率與企業利潤增長率的比值(沒有精確數字的可提供估值)

  三個人物:三個能代表年度主題的典型人物故事

  四項措施:今年在提高企業管理水平、企業人才培養、企業社會責任、企業節能減排方面的新措施及效果。

  圖像材料(電子版):

  企業標誌

  展現企業形象、團隊建設及與年度主題相關的照片五張

責編:趙文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更多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