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 最新動態

《中國財經報道》強化節目創新意識

央視國際 2003年06月20日 16:09

  為了提高節目製作水平,創造新的收視熱點,在引入“博士茶坊”、嘗試了“週五財經”的節目形態後,《中國財經報道》進一步在日常節目中改革創新。6月23日起,每週一《中國財經報道》將推出“週一財經”——縱覽、分析、預測、暢談新一週可能出現的市場熱點,為觀眾提供思考的空間。“週一財經”期望創造一個集信息、知識、趣味于一體的財經節目,特點之一是將財經評論員功能放大,使財經評論員真正實現信息集納、觀點綜合分析的功能。“週一財經”由“調查”、“傳媒熱點”、“本週鏡鑒”等板塊構成,突出“預測性”,強調懸念的營造和故事感,節目風格要求具有較強的人文色彩,突出貼近性。節目運作方面則強調前後期製作的高度統一和協作。目前第一期節目已經進入後期製作,調查部分選取了資本市場本週“QFII、社保基金入市——托市與跌勢”的熱點話題,本週鏡鑒則“從馬寅初的新人口論談其現實經濟意義”,節目視角獨特,信息量大。創新機制正在給《中國財經報道》帶來了新的活力,通過幾次策劃研討,參與節目的記者編輯普遍認為,節目創新使大家對報道設計、前後期磨合等都有了新的認識,通過創新“練兵”,給每個人都提供了豐富的創作空間。

(編輯:劉瓊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