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財經評論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副市長“環遊記”真相如何?

 

CCTV.com  2010年01月16日 11:1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1月13日,國內知名論壇上出現了一則《副市長和他的“志願軍”》的博文,轉載了湖北潛江市副市長鄭某標題為《悲壯韓戰紀念園》的博客文章。該副市長屢次出國考察、將抗美援朝戰爭照搬國外稱呼等,均遭到網民強烈抨擊。(1月14日荊楚網)

  官員開博本來是件好事。通過官員博客,可以拉近官民距離,加強官民互動,也可以幫助官員了解民生,知曉民意。然而,湖北潛江市這位開了博客、並屢屢在博客發表文章的副市長,迎來的卻是一片質疑和抨擊。

  這位副市長在自己的博文中透露出他密集出國、頻繁考察的事實。更加讓人懷疑的是,這位副市長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其所“參觀考察”的地方,不是風景名勝,就是旅遊景點。這樣的“考察參觀”與國家嚴令禁止,並且備受公眾詬病的公款旅遊有何區別?

  “走出去”是為了學習國外的先進經驗,引“它山之石”來改變、促進地方的相關工作。然而,從這位副市長的國外“考察”記錄來看,其所去之處全是吃喝玩樂的好地方,描寫的也都是些風花雪月的事情。我們在其工作手記中看不到官員應該關注的社會民生問題,也看不到他與當地百姓群眾的互動,更看不到他訪貧問苦、到敬老院或孤兒院裏做慈善關懷。

  國家三令五申嚴厲打擊公款出國旅遊,然而一些地方官員依然我行我素。不管是國內國外、歐洲拉美,一趟考察的花費少則幾千,多則數萬甚至是十幾萬元,國家拿出這麼多考察經費,難道就是換來當事官員的幾句感嘆、幾篇描寫風花雪月的“遊記”?這樣做不僅百姓不會答應,相關制度法規也不會輕饒。不知道是心虛還是感受到了某種壓力,被網絡曝光以後,這位副市長馬上刪除了有關博文。然而,既然事情已經傳揚開來,不管是當事官員,還是當地政府部門,都應該積極站出來,給滿腹狐疑的公眾一個解釋,一個説法。

責編:劉洋

1/1

  相關鏈結: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