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市場熱評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人民幣升值預期強化 B股連續跑贏A股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07: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記者 錢瀟雋 ○編輯 朱紹勇

  受人民幣升值預期強化影響,上證B指連續3日跑贏A股大盤,昨日更與深證B指雙雙創出年內反彈新高。統計數據顯示,有33隻個股昨日刷新年內新高,佔B股總量近三成;其中,重組概念、迪士尼概念、以家電及汽車為代表的消費類板塊成為資金主要的追捧對象。

  三成B股創年內新高

  昨日上證B指將近期強勢行情進一步延續,早盤小幅高開後,受重組概念及資源類個股活躍上漲帶動,市場做多情緒得到激發,指數持續走高,儘管尾盤小幅回落,收盤仍在K線上拉出一根長陽。

  數據顯示,兩市108家個股中,包括ST輕騎、東貝B股等33隻品種昨日刷新了年內反彈新高。具體來看,這些表現出色的個股主要集中于近期的活躍題材板塊。例如,與重組概念相關的建摩B、ST輕騎B;下半年持續大熱的消費類品種,包括家電板塊的皖美菱B、深康佳B,食品飲料板塊的古井貢B等等。此外,上海本地股錦江B股、物貿B股等品種也受益世博及迪士尼概念而表現搶眼,創出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相對來説,部分權重股近期走勢卻偏弱。本鋼板B昨日最高價相對於年內最高價跌幅仍有20%;同樣,在兩市B股總市值中排名靠前的萬科B、京東方B、振華B股、中集B等個股,目前離7月高點都還有超過10%的距離。

  升值預期引海外資金流入

  昨日滬深B股市場成交雙雙創出天量。滬市全日成交9.45億美元,在自2008年6月以來的18個月中,僅次於今年“7?29”大跌當日的成交額水平。而深市全日成交9.33億港元,刷新了近26個月來單日最大成交額記錄。

  連續的強勢上漲加之成交量的放大,顯示出流入B股市場的資金正呈現明顯的放大趨勢。“人民幣升值預期的強化刺激了海外資金向B股市場流入。”一位業內人士指出,在中國人民銀行11日發佈的中國貨幣政策執行報告中,其關於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的表態出現微妙變化,報告首度提出,“按照主動性、可控性和漸進性原則,結合國際資本流動和主要貨幣走勢變化,完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從用詞轉變中,可以看出政府將增加人民幣匯率的彈性,能夠在一定範圍內允許人民幣升值。

  “人民幣的升值的情況下,人民幣資産價值自然也受益提升。而B股市場作為海外投資者投資人民幣資産的重要渠道,必然會吸引更多的資金涌入。”他説。

  東北證券研究所副所長畢子男補充認為,除去匯率因素,境外投資者看好中國資本市場,對國內經濟特別是上市公司持有樂觀態度也是B股走強的原因之一。 “從最近發佈的宏觀數據來看,國內經濟回升態勢較為樂觀,B股上市公司一樣分享著中國經濟果實,但較A股平均折價超過50%,這一價值洼地對海外投資者來説自然有吸引力。”

  “目前B股的強勢行情還將延續,中線、長線都還有機會。”中信金通分析師錢向勁認為,食品飲料等消費類品種以及資源類品種值得關注。

  相關鏈結:

責編:韓文燕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