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近半數企業經營者認為今年房價降幅在10%以內

CCTV.com  2009年04月12日 08:3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京華時報  

  據新華社電 昨天,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中國企業家調查系統發佈的調查報告顯示,對二季度房地産行業經營狀況持樂觀態度的企業經營者明顯增加,92.9%的企業經營者認為該行業經營狀況“好轉”或“不變”。近半數的企業經營者認為2009年房價降幅將在10%以內。

  這份題為“2009一季度企業經營情況”的問卷調查報告顯示,房地産行業中預計二季度經營狀況“好轉”“不變”“惡化”的企業經營者比例分別為24.3%、68.6%、7.1%。其中認為“好轉”的比“惡化”的多17.2個百分點,比去年上升了6.8個百分點,表明企業經營者對房地産行業經營狀況持明顯樂觀態度,該行業或將呈現出逐漸回穩的趨勢。

  調查表明,企業經營者認為目前房價仍處在相對較高的價位。認為企業所在地區房價總體水平“過高”或“較高”的企業經營者佔67.7%,認為“正常”的佔27.3%,認為“較低”或“過低”的僅佔5%。從不同地區看,東部地區72%的企業經營者認為房價總體水平“過高”或“較高”,比其他地區高出8個百分點以上。

  不過,在調查中,近半數的企業經營者認為2009年房價下降空間在10%以內,其中認為“下降5%-10%”的佔25.2%,認為“下降5%以內”的佔20%。另有9%的企業經營者認為房價會“下降10%以上”。此外,認為房價將上漲的僅佔13.2%,認為“持平”的為32.6%。從不同地區看,東北地區認為房價將下降的企業經營者佔62.6%,明顯高於其他地區。

責編:程振宏

1/1

相關熱詞搜索: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網民舉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