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機構看盤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首證:雙低顯示市場疲弱 短線反彈力度受限

 

CCTV.com  2008年09月09日 17:1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北京首證  

9月9日收盤情況
開盤
最高
最低
收盤
漲跌%
成交額(億元)
上證指數

2152.28

2161.35
2114.5
2145.78
0.11
224.8
深證成指

7027.27

7076.20
6944.48
7022.18
0.26
102.2
滬市B股
141.22
143.05
140.7
142.69
1.07
0.7204
深市B股
354.42
356.2
351.72
353.23
0.24
0.7035
製表:金融界網站數據中心
 

  兩市週二小幅高開後均出現較明顯的探低小幅回升走勢,股指尾聲再次上行並使日線收成長下影陰十字星,漲跌家數也顯示市場活躍程度在連續普跌後大大提高,但成交額卻不足328億元,較前驟減84億元或兩成以上,這無疑也是去年至今的地量紀錄。

  市場週二之所以出現回升,關鍵就在於藍籌這一龐大群體結束了近日的疲態並再次出現整體回升走勢。儘管“石化雙雄”和煤炭石油、通信等板塊依然較為疲弱或逆勢下調,但藍籌群體整體卻出現企穩回升,不僅鋼鐵板塊繼續逞強,而且地産、運輸物流、電力、交通設施、汽車等藍籌板塊漲幅均超過1%,金融、有色金屬、化工化纖等的表現也可圈可點,這對大盤股指和市場人氣勢必會産生很大的積極推動作用,大盤繼續反彈的可能因此也就更大一些。同時可看到,大多數個股經過持續的下調後也隨大盤出現不同幅度的上漲,如兩市震蕩上揚的A股總數由此前118隻激增至近1100隻,非ST或S類個股漲停的也小幅增加到12家,教育傳媒、數字電視、電器、旅遊酒店等群體還相繼出現在漲幅前列,強于大盤的也提高到市場總量的近七成,這雖與前兩天持續普跌有關,但客觀上卻表明壓抑已久的做多熱情再一次迸發,這對近日進一步回升也是十分有利的。

  從周邊市場看,儘管美股週一大幅高開後出現震蕩走勢,亞太地區在暴漲後再現大面積下調態勢,但截至16時,歐洲市場卻依然保持震蕩上攻姿態,其中英、法股指還上穿了60日均線,美股盤前期指也探低小幅回升,且美元指數和原油、黃金等期價走勢有利於全球股市繼續反彈,就是説,周邊環境有望進一步轉暖,這在某種程度上也會增加兩市以及港股近日回升的希望。

  從股指運行看,兩市週二小幅高開後雖跌宕起伏,或大盤受制于均線再創新低,但長下影陰星卻頗具止跌企穩之意,這類形態往往也預示短線很可能會有所反彈,只是成交額大幅萎縮並改寫了地量紀錄,説明觀望氣氛依然非常濃重,且均線空頭下行也不利於持續上行,短期反復因此也就難以完全排除。儘管極端低點可能已經産生,但“雙低”現象卻再次出現,這一方面使得目前的低點紀錄有可能再次改寫,而欲使它確認為市場中期的極端低點,成交量就有必要在隨後三天內大幅增加,以改變(周)日均成交創新低的不利局面,一方面也會大大限制短線的漲跌空間,這就意味著兩市短線反彈力度很可能仍將受到一定限制,而5日均線得失則依然是研判近日強弱的重要標準。

  機構來源:北京首證

搶 眼 新 聞

林志玲成吸金車女郎

可口可樂封口門引噓聲一片

張近東身價縮水131億

房價降不得? 竟遭買主阻力

"百富"上市公司財富大縮水

富家子豪車火拼享開道護送

難道 這是巴菲特幹的?!

三類人漲薪最多

曬曬工薪家庭的理財生活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