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機構看盤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三元顧問:股指飄來一抹紅 是憂是喜難言中

 

CCTV.com  2008年09月09日 17:0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三元顧問  

9月9日收盤情況
開盤
最高
最低
收盤
漲跌%
成交額(億元)
上證指數

2152.28

2161.35
2114.5
2145.78
0.11
224.8
深證成指

7027.27

7076.20
6944.48
7022.18
0.26
102.2
滬市B股
141.22
143.05
140.7
142.69
1.07
0.7204
深市B股
354.42
356.2
351.72
353.23
0.24
0.7035
製表:金融界網站數據中心
 

    看多依據:

    一、王岐山投資論壇發言 中國有能力控制物價

    在廈門舉行的第十二屆中國投洽會2008國際投資論壇上,王岐山指出,中國接連遭受歷史罕見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汶川特大地震嚴重自然災害,外部受到了世界經濟放緩、全球通脹壓力加大、國際金融市場動蕩的不利影響。中國經濟發展遭受了嚴峻的挑戰與考驗,中國政府及時採取了一系列應對措施,使國民經濟朝宏觀經濟調控的預期發展。

    他説,中國的經濟形勢總體上是好的,今年上半年,國內生産總值同比增長10.4%,消費、投資、出口增長更趨均衡,中國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戰勝當前的困難和挑戰,實現保持經濟平穩加快發展,控制物價過快上漲的目標。另外,商務部部長陳德銘表示,中國國內消費旺盛,投資穩健,進出口總額保持平穩增長,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拉動力,決不會因奧運會的結束而發生改變。

    二、急挫之後多空分歧 多數認為會有反彈

    週一兩市繼續下行尋求支撐,中國石油、中國石化的連續加速急挫,市場普跌格局明顯,導致股指迭創調整以來的新低。某網站統計了41家機構對週二大盤走勢的看法。多數機構認為,短線來看,股指經過持續的調整之後,技術指標已嚴重超跌,周K線已連續六周收陰,後市隨時可能出現抵抗式反彈。

    調查顯示,四成一機構短線看多,兩成二看平,三成七看空。

    北京首證等17家機構認為從大盤弱勢格局比較清晰,但值得注意的是成交額小幅減少,400多億元並非新的地量紀錄,某種程度上説明量價已有所背離,也加大了市場近日企穩回升的可能。

    看空依據:

    一、基金經理憂心忡忡 紛紛放出崩盤言論

    終於跌破2245大關,熊市已不需要理由。隨著2000點保衛戰士=的打響,基金經理們也對下跌之勢“刻骨銘心”。展望未來,基金經理們仍然憂心忡忡,而“崩盤”的説法在機構中也開始響起。

    9月3日,上證指數的最低“水位”距離上輪牛市高點僅3點,“破位運行”已經給各基金公司投資人士帶來巨大心理壓力,當日基金經理之間的談話多次提到“崩盤”,“怎麼辦”成為各機構不得不考慮的現實問題。

    隨即,9月4日,市場經過一天短暫“掙扎”,9月5日開盤即跌穿2245點,市場開始毫無抵抗地下跌。昨天,上證指數再跌近59點,市場進入了投資信心極度匱乏的狀態。面對“機構都絕望了,市場可能見底”的疑問,眾基金經理都是搖頭。

    二、盤中逼近2100點 A股現5隻一元股

    受全球股市大漲刺激,滬深兩市今日小幅高開。上證綜指開盤後迅速下跌,盤中不斷創下調整新低並低見2114點,深成指7000點一線爭奪激烈,但最終仍被空方攻陷。午後,兩市出現一波反彈行情,收盤時勉強翻紅,深成指重新站上7000點。

    但兩市難改弱勢格局,成交量同比繼續萎縮。一元股亦不斷壯大。今日兩市又有ST深泰和*ST昌魚兩支個股加入一元股行列。至此,一元股已增至5家。“石化雙熊”再度領跌,中國石化下跌1.53%,中國石油下跌1.67%,盤中再創10.98元的新低。

    一目了然:

    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收市報2145.78點,上漲0.11%,成交224.7億;深證成指收市報7022.18點,上漲0.26%,成交103.3億,兩市共成交328億,較上一個交易日明顯萎縮。此外,中小板指收市報2564.58點,上漲0.38%;滬深300收市報2139.15點,上漲0.59%。今日A股市場多空雙方爭奪激烈,經過幾輪的上竄下跳之後,股指終於引來了“遲到”的一抹紅。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一直維持的較低的水平,致使多空雙方在“搏鬥”中兩市股指雙雙創下年內新低。二級市場供給情況沒發生明顯扭轉和投資者信心嚴重不足的情況下,盤面熱點持續性受到壓制,股指弱勢仍無法扭轉,建議仍以保守為主,等待趨勢的轉機。明日繼續看跌。

    機構來源:三元顧問

搶 眼 新 聞

林志玲成吸金車女郎

可口可樂封口門引噓聲一片

張近東身價縮水131億

房價降不得? 竟遭買主阻力

"百富"上市公司財富大縮水

富家子豪車火拼享開道護送

難道 這是巴菲特幹的?!

三類人漲薪最多

曬曬工薪家庭的理財生活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