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中石油又破新低 大盤何去何從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1:01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益邦  

  中石油今日又破新低,雖然幅度有限但影響很壞,隨著中石油的每天都在創新低,大盤也是每天在創新低,中石油和大盤的關係從來都是這樣的緊密。但是在管理層最初利好措施之後,市場的運行是否會有新的變化,回答是肯定的。

  週一的券商股走勢好轉,煤炭股止跌反彈,而保險股走勢強勁,顯示在歷史的底部附近機構資金進場的跡象,神七即將發射的帶動,航空航天以及軍工板塊想走勢強勁,而前期已經炒作過得參股券商,食品飲料出現補跌的回落。2191點是否成為歷史的低點或階段性的低點,也還有待觀察。管理層推出的用可轉換債券替大小非解壓一法顯示管理層的態度有所變化,但是這種救市由於太專業,很多投資者一方面不大理解,一方面專業人士也覺得這樣的方法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大小非的問題。歷史上看,新股,增發,擴容的配股都是洪水猛獸一樣的刺痛投資者的心,而大小非的問題始終沒有一個較適當的方法一勞永逸的解決問題。

  近期國內煤炭股大幅回落,2008年7月1日-9月3日,煤炭指數下跌約41.27%,而同期滬深300指數下跌了19.55%。我們認為,煤炭股下跌是國際油價回落、國際煤炭股價回落,及國內鋼材價格回落引發下游需求擔心所致。2010年煤炭面臨供過於求壓力,我們對煤炭股中期走勢持謹慎態度。因下游鋼鐵業價格明顯回落,煉焦煤價格確將面臨回調壓力。儘管8月28日舉行的焦炭市場分析會上,焦炭行業協會提出將於近期限産40%~50%,我們還是認為,煉焦煤市場價波動幅度會加大,但如果鋼材價格不繼續大跌,那麼2009年煉焦煤價格將高位波動,預計2009年均價或將上漲10%。

  從數據看,2009年煉焦煤産量增速4%左右,所以如果粗鋼産量維持5%~6%的增速,煉焦煤的供需基本平衡。如果鋼鐵産量低於5%,煉焦煤價就會面臨供過於求的壓力。動力煤方面,我們認為:2009年電煤合同價還會上漲10%~20%,對於神華、中煤而言,目前現貨煤價高於其下水煤合同價93%左右,明年合同煤價上漲近乎確定。動力煤現貨預計9月份相對平穩不排除小幅回落,但冬季後取暖用煤將帶動煤炭進入旺季,今年4季度和明年1季度動力煤煤價還會再次走高。預計明年現貨波動幅度會加大,而全年均價或將比今年上漲10%以上。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