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私募基金經理信心調查 堅持理念不容易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0:4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面對目前不斷低迷下跌的市場行情,上海證券報《基金週刊》日前採訪了滬、深、京等地12名一線私募基金經理,相關的調查顯示,私募基金經理整體均認為,短期內A股市場將延續過去一段的震蕩狀態,大級別反彈行情難以到來。

  不過,多數私募基金經理均對A股市場的中長期未來抱有很大信心,部分基金經理認為目前的市場估值水平正處於合理或接近合理的過程之中,正在等待合適的市場時機重拳殺入。

  大反彈尚待時日

  在本次調查中,私募基金經理整體對於短期市場普遍保持謹慎態度,這也是本次調查中,各投資者意見最為統一的一個問題。

  至於市場調整沒有結束的原因,各方的理由則各有韆鞦。一些機構認為,目前的市場趨勢已經比較明顯,並已經形成了一定的慣性,在無政策外力的影響下,難以輕易扭轉。

  還有一些機構則認為,宏觀經濟仍舊沒有出現好轉跡象,部分行業的業績拐點在2季度剛剛出現,包括境內外經濟減速的跡象非常明顯,全球部分行業的危機仍處於擴散之中,在這種情況下,談論大幅反彈行情可能“時機未到”。

  另有一些機構則認為,目前市場整體處於一種相對無序的狀態,大量的信息處於不確定之中,包括市場估值、宏觀經濟政策、以及部分行業公司的前景等都有類似的不確定感。在面對“全新的”市場環境和經濟條件,投資者很可能要求更高的價格補償。換言之,市場的調整動能還未完全釋放。

  市場估值有分歧

  而對於目前A股中長期投資價值是否已經顯現這個問題,私募基金的分歧則普遍較大。總體看,接受調查的12家機構除了3家明確認為目前合理價值已經顯現外,其餘幾家則選擇了不清楚或者認為仍然高估,或者中短期仍然高估。這種偏向謹慎的看法和私募機構相對靈活的投資宗旨是一致的。

  總體看,目前私募機構對估值的看法可以分為三類。

  第一類,認為目前估值水平在相對歷史位置中已經處於中低水平,目前環境內,部分股票一定是機會大於風險,因此,在目前的位置水平,應該考慮中長期出發逐步提高股票投資比例。

  第二類,認為中國市場正在走向“全流通格局”,目前的投資環境正在重塑。A股市場將順應此波趨勢,完成對歷史市場結構的重構。現在談論合理估值條件並不成熟。

  第三類,部分機構認為,目前市場估值水平確實已經較低。但是短期內市場趨勢和經濟趨勢可能將股價帶到更低的地步。因此,等待更佳時機是這批投資者目前的觀點。

  堅持理念是最大考驗

  另外,在對私募基金經理的採訪中,《基金週刊》也發現目前私募基金經理最關心的投資理念和風格在新的市場環境中的適應水平,最擔心的則是市場對於投資業績判斷過於“短期化”而影響了中長期的投資佈局和基金收益。

  一些基金經理表示,作為一個資産管理者不僅僅關心基金業績在目前的短期表現,更看重組合的中長期增長潛力。而基金的中長期凈值增長則有賴於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投資風格與理念、能力和執行程度。

  而今年以來股市行情波動的劇烈程度超過以往15年。因此,給了非保守型投資風格的基金管理人以很大的短期凈值壓力。

  一些基金經理坦言,目前的市道給部分擅長平衡型乃至進取型風格的基金管理人不小的壓力。由於系統性下跌不斷出現,依靠結構性調整的防禦策略無法避免虧損,且虧損有逐步放大趨勢。但熊市中如果不堅持理念,則一旦極端市場過去,凈值的上漲則失去依託。

  “市場跌到了目前這個水平,堅持長期理念變得非常重要且艱難。但是如果不是在目前的位置保持對股市應有的冷靜和關注。就無法避免重蹈6000點附近觀點短期化的覆轍。”一位私募基金經理表示。

搶 眼 新 聞

最年輕的15位億萬富翁

潘石屹漲價不悔不怕摔

成龍做教授 4千萬北京購豪宅

馬雲又有新動作

中秋將至 郭德綱開賣月餅

股市近日或將産生極端低點

汶川 8451億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餅提前降價 手工製作最受歡迎

開發商忽悠層出不窮 買房者仍是"弱勢群體"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