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世界四大豪車收藏家曝光

 

CCTV.com  2008年09月04日 16: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東南早報  

  對於收藏豪車,我們常會認為這肯定是權貴們的奢侈標簽。但有時候事實遠出乎我們的意料──當今世界上,也有很多為收藏豪華車而癡狂的普通人。

  最專一、最堅持、年紀最大的豪車收藏者

  記錄:53輛凱迪拉克轎車

  美國密歇根州的一位84歲的老人日前成為新聞人物,他一人獲得多項收藏豪華車方面的第一。他從1955年開始,每年都會買一輛新的凱迪拉克轎車,到今年為止,他已經有53輛凱迪拉克轎車了,而且,據親屬介紹,這位老人立下志向:在有生之年裏,會堅持每年買一輛凱迪拉克。他最近的53號收藏品,是上周購回的一輛2009新款的凱迪拉克DTS(與美國總統布什一樣的車!)。

  這位名叫JosephMacko的老人並不是億萬富豪,而是一名普通的車廠退休工人,這樣的激情居然持續了53年,用Macko本人的話來説:“我們只有一次生命,錢乃身外之物。”隨著老人一年年地積攢著“凱迪拉克”,不知不覺數十年過去了,他已經成為僅次於貓王的超級凱迪拉克收藏者,而且也堪稱世界上收藏豪車歷時最長的人。

  最著名的豪車收藏者

  記錄:超過100輛凱迪拉克轎車

  熱愛凱迪拉克的人並不在少數,實際上歷史上還有一個知名人物也喜歡購買凱迪拉克轎車,他就是大名鼎鼎的貓王ElvisPresley。

  在他輝煌的一生中,曾經購買了超過100輛的凱迪拉克各式轎車。貓王的這些車通常都是自己開,或者送給親人朋友,他毫不吝嗇地與家人分享他的成功喜悅,更毫不掩飾他對凱迪拉克的珍愛。

  最奢侈的豪車收藏者

  記錄:55輛經典法拉利跑車

  相比84歲的普通老人和影響力持續到今天的貓王,另一位身份不明的神秘人的收藏也令人難以置信──有人説,他的車庫比法拉利的博物館還要精彩!

  因為在他的車庫裏,一共裝著55輛各種型號的法拉利車型!這55輛車幾乎囊括了法拉利歷史上的各种經典車型,包括限量款和紀念版,據悉其齊全程度可以與法拉利原廠的收藏相媲美!而且,這55輛車絕大多數都是鮮明的法拉利紅色款。這些車的單價都在數十萬美元,一些限量版更是價值連城,55輛法拉利的價值最低估價也要超過2億美元!

  最不擇手段的豪車收藏者

  記錄:各色豪車超過60輛

  世界上還有一個瘋狂的名車收藏者,這就是薩達姆的長子烏代。他被稱為世界上最為氣派的收藏家,除了躲避聯合國的制裁從國外購進不少名車外,為了得到某款名車,他甚至不惜使用偷盜的手段。他的車庫裏,曾經停著18輛勞斯萊斯、22輛奔馳、4輛凱迪拉克、3輛賓利、3輛美洲虎、1輛蘭博基尼,這些車都是名車中的精品。跑車則有7輛法拉利、6輛保時捷、1輛蓮花精妙、麥克拉倫、1輛瑪莎拉蒂、1輛迷你Cooper和許多道奇、豐田,以及一輛專用於狩獵的路虎發現者。

責編:劉慧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