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理財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市場人士推測近期金價大幅走跌可能性較小

 

CCTV.com  2008年09月02日 10:47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週一時間,國際金市延續了上週末的原位波動走勢,位於830美元/盎司附近位置徘徊。國內金價小幅度下跌,投資者態度謹慎,各交易品種成交量寡淡,金現貨報183.8元,金期貨報184.9元,價差有所縮小,證明投資者對於後市並非盲目看高。

  短線金市走勢不容樂觀

  綜合基本面行情來看,新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利空于金市,抵消了原油市場的一度利好信息,短線金市走勢並不容樂觀。上週末期的美國的經濟數據繼續向好,美國8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以及8月芝加哥採購經理人指數均好于預期,增強了市場對美國經濟的信心,刺激美元維持上攻格局,令黃金市場的反攻計劃遭遇阻撓。

  而俄美對峙以及熱帶風暴兩起事件一度成為原油市場的雙重利好,油價一度出現強勁反彈的慾望;不過,後有市場信息稱美國能源信息部和國際能源署均表示將在原油生産受到颶風威脅的情況下釋放戰略石油儲備,部分封殺了油價回升的熱情,令金價的反彈也受到限制。同期供需市場的信息有偏好趨向,瑞銀集團稱由於金價前期大幅度回落,世界黃金需求增至20年新高,但由於不斷有世界産金大國的增産信息公佈,市場普遍並不認為供求關係明顯轉好。

  美元走勢決定金價後市

  從近期走勢可見,美元仍是決定金價走勢的核心,除非原油價格大幅度振動,否則對於金價的影響十分有限。本週美元方面的信息相對有限,但亞洲、澳大利亞各國將公佈諸多數據,其對於金價的影響仍存在不確定性。從國際金市盤面來看,振蕩盤升氛圍比較濃厚,上攻節奏明顯放緩,實為遭遇空頭拋售的表現,技術指標KDJ即將調整到位,RSI在中軌上方,已經具備隨時發動攻勢的條件,強力阻力位仍在840~845美元一線。鋻於技術面偏強基本面偏弱的走勢,市場人士推測,近期大幅度走跌可能性較小。

  操作建議:高賽爾黃金公司趙文冠認為,週一到週二時間,美元應能走出方向,短線投資者可根據美元即時走勢選擇操作方向,若美元走強,可嘗試輕倉做空。近期整體操作仍以逢低吸納為主,謹慎關注市場,切勿盲目。(記者井楠)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