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證券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投資基金 補倉也要隨機應變

 

CCTV.com  2008年09月01日 09:4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上海證券報  

    ⊙寶盈基金 蘇嬋

    “凡用兵之法,將受命于君,合軍聚眾。圮地無舍,衢地交合,絕地無留,圍地則謀,死地則戰。”此句出自《孫子兵法?九變篇》,它的寓意精髓是:用兵作戰要隨機應變,靈活處之。主將在領受國君命令後,就要集結兵員、組編軍隊、出征作戰。在征途中可能遇到“圯地”、“衢地”、“絕地”、“圍地、”“死地”等各種地域,只有針對不同地理環境和敵軍的實際情況採取不同的對策,才能取得勝利。

    這種千百年來受到軍事家垂青的道理同樣適用於基金理財。基金投資者只有根據不同的市場行情和自身狀況採取不同的投資策略,方能獲得預期的收益。

    補倉基金可平攤基金投資成本與風險,何時補倉,怎麼補倉成為投資者關注的問題。專家提醒投資者,補倉也應當隨機應變,靈活處置。具體説來,投資者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要擇時而補,尤其是對股票型基金,補倉的時機和建倉的時機同等重要。眾所週知,股票型基金的資産配置是股票品種,因此在諸多的基金産品中,它受市場的波動影響最大。針對股票型基金的這種特點,投資者應該選擇在市場處於相對低位或剛剛向上反轉時進行補倉。因為這時的市場,下跌的可能較小,補倉較為安全。

    第二:擇優而補,投資者在進行補倉時,要重點關注基金産品的以往業績,分析基金産品的未來收益,要選擇那些歷史業績優異且具有良好成長性的基金産品。切勿盲目補倉,否則,選擇運作不好的基金,不但不能起到解套的目的,反而還可越補越差,作繭自縛。

    第三:不同種類的基金産品,要採取不同的補倉策略。一般而言,貨幣型基金的投資方向主要為短期貨幣工具如國庫券、商業票據、企業債券等短期有價證券,因此它的收益相對穩定,投資更靈活,不需要像股票型基金那樣注重時機的選擇,投資者可根據自身資金量大小和投資需求,隨時進行補倉;而投資者對於保本型基金的補倉,則應時刻關注基金的開放日,避免因提前進行基金贖回而折損較多的申購、贖回費用。

    最後,很重要的一點是,補倉的時候,同樣要注意投資組合的配置,根據個人的資産狀況和風險承受能力,合理搭配各種基金的投資比例,避免投資的同質化。

搶 眼 新 聞

最有權的女人們

"房價不降 買不起的才唱衰"

菲爾普斯賺錢新招

中國球員 走向世界

炒糧票炒成百萬富翁

史玉柱:半年賺了10億

移動大賺 中石油"巨虧"?

是誰總忽悠廣大散戶?

現在還有多少股民不想跑?

責編:韓文燕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