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人物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潘石屹論萬人購房:兩萬人一起談戀愛不現實

 

CCTV.com  2008年08月16日 07: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錢江晚報  

  “萬人購房運動”據説由深圳的鄒濤發起,現在已經有2萬多人報名,目標是將深圳關外房價談到6000元/平方米以下,深圳關內房子談到8000元/平方米以下,目前已經有六家房地産商與這個運動的發起人聯絡洽談。

  對萬人購房運動,我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一,鄒濤在兩年前曾發起過一場“三年內不購房運動”,他説:“這是全國幾百萬、上千萬人關注的大群眾運動。”到今天只過了兩年,還不到三年,他又發起了“萬人購房運動”。發起者首先應該對自己的言行負責,應做到誠信,不能有任何對群眾言行不一的嫌疑。

  二,每套房子都不一樣,每個家庭對房子的需求也不同,對地段而言,大家對周邊有沒有學校、幼兒園,辦公地點離房子的遠近都有不同的要求。即使相同地段,對房子面積大小、戶型、朝向、樓層高低也有不同要求。有購房經驗的人常把購房比做談戀愛,講的就是購房過程如同戀愛,是非常私人化、個性化的過程。如果把兩萬人放在一起談戀愛顯然是不現實的。同樣道理,把兩萬人組織起來購房,購置不動産也不現實。

  三,至於看不看好“萬人購房運動”,我認為,主要看有沒有房地産商去響應,市場是由供需雙方共同組成,離開了任何一方都不行。一個巴掌拍不響。

  四,網絡是一個巨大平臺,可以匯集各種資源和力量,但要區分目前這兩萬人是真實的潛在市場需求,還是僅僅是一種情緒表達。市場上供需雙方都可以通過網絡找到自己的需求,這是一種便捷方式。同時,也可以網上互相交流購房的經驗,以及與開發商討價還價的技巧。網絡上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網絡上其實也不需要群眾領袖。

  如果這只是一種對房價高的情緒表達,完全可以用更直接、更有效的辦法去表達。

搶 眼 新 聞

科比:我在中國的超級待遇

李嘉誠 獨逛王府井引騷動

巨頭全來了! 只為奧運?

姚明賺太多 葉莉不會理財

陳水扁無業兒子住上億豪宅

車險漲價正在醞釀?

最有“錢緣”的奧運明星

國足出局 "輸"掉15個億

劉翔的雙腿難倒了誰?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