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開幕郵票價翻倍

 

CCTV.com  2008年08月11日 08:3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據新聞晨報報道,奧運會開幕紀念郵票自本月8日正式發行以來已3日,記者昨天了解到,雖然目前郵市內仍比較少見開幕郵票,但其收購價已翻倍。行家介紹,目前由於流通量少,且總發行量也不可知,因此現在的報價尚不能代表開幕郵票的真正價值。此外,雖然奧運會已開幕,但此前發行的奧運系列郵票的行情仍未見起色。

  奧運開幕不幹膠價翻倍

  1套1枚、面值1.20元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紀念郵票已于本月8日奧運會開幕當天正式發行,同時發行不幹膠版式。同日發行的還有《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運動項目(一、二組)》郵票小全張1枚,售價18.60元;以及《北京2008年奧林匹克博覽會開幕紀念》紀念郵票1套2枚,面值均為1.20元,小型張1枚,面值6元。發行當日,滬上最大的郵幣卡市場盧工郵市內雖然還沒有出現這幾枚郵票,但已有郵商開價20元欲收購面值9.60元的“奧運開幕紀念”不幹膠,價格翻了一倍以上。

  據市職工集郵協會副秘書長馬聯泓介紹,目前的報價還不能代表奧運開幕郵票的真正行情,要等到市場上出現一定的貨量,其價格才算相對穩定。而其真正的市場價值究竟如何,則要等到半年後其發行量公佈才能較好地評價。目前,郵幣卡市場內少見開幕郵票,在一定程度上也可見郵政管理正日趨規範。

  奧運題材郵票繼續下跌

  由於前期過度炒作,此前已發行的本屆奧運題材郵票價格目前仍然呈繼續下跌態勢。拿為藏家所關注的“奧運三劍客”來説,面值9.6元的“奧運不幹膠”小版張已從一個多月前的140元回落至80元左右;面值8元的“奧運吉祥物”版票也從60元跌到了40元左右;面值8元的“奧運會徽”版票,一個月前的市價還是80元,可現在也只有59元。奧運會開幕郵票走高、此前發行的奧運系列郵票卻不斷走低的郵市行情,也印證了郵市炒家喜歡炒新棄舊的心態。

  同樣備受藏家關注的奧運紀念鈔的成交價目前一直在1000元左右徘徊,但成交量並不多,因為不少個人收藏者都認為目前奧運紀念鈔的價格含有較大炒作成分,因此對其尚持觀望態度。

  奧運紀念幣的價格則略有所回升,目前已發行的3套奧運紀念幣的總價已從半月前的200元上升至240元左右。

  行家認為,奧運郵票的收藏價值取決於郵票的發行量和存市量,但由於目前奧運郵票的發行量仍較大、品種也多、消耗又少,因此未來其升值空間估計也不會太大。(記者 張谷微)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