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紀念郵票昨首發火爆

CCTV.com  2008年08月10日 07:24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揚子晚報  

  為了能購得昨天上午8:00正式發行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等紀念郵票,前天晚上7:30開始,南京鼓樓郵局門口就排起了長隊。記者發現,與平時一些紀念郵票發行不一樣的是,昨天的隊伍中,除了鐵桿郵迷,還有一大部分是“非郵迷”,搶購到郵票後,蓋上郵戳,立即作為禮物郵寄給遠方的親朋好友。

  昨天上午7:15,記者來到南京鼓樓郵政局,營業廳門口早已排起的長隊已經轉了個彎,尾巴已經甩到中央路上去了。門前更是拉起了隔離帶,市民按順序排在隊裏平靜地等待著,互相聊著天。8:00,營業廳的門準時打開,為了保持秩序,一次只放行10人進入購買。第一批進入的“幸運兒”在前天日晚上7:30就過來排隊了,等候了一夜終於在第一時間如願以償。

  市民馬阿姨是這支隊伍的“排頭兵”,第一個走入營業大廳的她儘管已經等候了一夜,絲毫不覺得累,她將買到的紀念郵票放在事先準備好的白紙上,向記者展示。年近六十歲的馬阿姨是南京集郵協會的會員,她告訴記者,自己已經有近四十年的“郵齡”了,無論記者怎麼“忽悠”,馬阿姨堅決不肯把郵票拿在手上,讓記者拍個照,“我手上有汗,會‘傷’了郵票的,從一開始集郵到現在,我都非常愛護郵票。”

  與馬阿姨不一樣的是,昨天淩晨1:00就來守候的張大爺,倒不是因為自己愛好,而是要給在外地工作的子女送上一個“驚喜”。張大爺買了一枚奧運會開幕紀念郵票、兩枚奧林匹克博覽會開幕紀念郵票,然後就迫不及待地分別貼在奧運首日封上,認真地寫上子女的地址,蓋上紀念戳,準備投入郵筒。他告訴記者,本來打算昨天起個大早過來排隊,但擔心自己計劃落空,怎麼都睡不著,索性不睡覺了,奢侈了一把,從下關打車來的。“我1:00到的,已經有幾個人在排隊了,”張大爺説,“子女都不在身邊,他們肯定也想不到去買這個來紀念奧運會,收到後肯定很開心。”

  “金牌運動員”郵品開始預訂

  記者昨日同時獲悉,中國集郵總公司將在北京奧運會期間發行“金牌成就夢想”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奪金紀念郵品。目前,我省各大郵政網點和集郵公司已開始接受預訂。(孫一丹 楊 娟)

責編:李菁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