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理財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財富故事會]海的女兒

CCTV.com  2008年08月06日 10:05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央視網  

  主持人:財富新觀念,創造新財富。在很多女孩子心裏或許都有這樣的夢想:衣食無憂,穿戴名牌、出入高檔場所,閒暇時去澳大利亞兜兜風,或者到瑞士滑滑雪,英俊、體貼的老公對自己寵愛有加。看起來像是電影電視劇中才有的生活,可我們今天的主人公談雪晶,就是一位在現實中過著這樣生活的女性。可是誰也沒想到,有一天,她居然會放棄這樣的生活,去選擇站櫃臺!

  談雪晶:我站櫃臺站了一天,那時候我還會經常過去站櫃臺。

  毛文納:我們兩個人站在櫃臺上,站了整整十個小時,穿著高跟鞋。

  主持人:毛文納是談雪晶的朋友,那時候她們倆常一起站櫃臺。這個談雪晶,本來過著養尊處優的闊太太生活,你説她怎麼會出來站櫃臺呢?

  這一切,都源於一個希臘人,迪米特裏先生。迪米特裏1970年在意大利米蘭創建了銀飾品牌Folli follie。1982年他將公司移師到自己的故鄉希臘雅典,逐漸發展成為希臘的主要珠寶品牌,並在全球20多個國家發展了超過300多家專賣店。2001年,迪米特裏找到了談雪晶。

  談雪晶:他那時候想開發中國的市場,到上海來見我,然後我們就在一起吃飯、聊天,談了很多我對他的品牌的一些想法和對市場的看法。

  迪米特裏:第一次見到YUKY(談雪晶),就覺得她很適合我這個品牌。

  主持人:當時談雪晶正在上海度假,之前跟這位希臘老先生素未謀面,老先生幹嘛要不遠萬里來到中國,要跟談雪晶合作呢?要説清楚這一點,就不能不提起另外一個希臘男人,羅克斯。

  1996年,25歲的談雪晶在北京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一位希臘人,羅克斯。

  談雪晶:然後他覺得我特別傲氣,因為他覺得他在中國很受歡迎的,去爬長城女孩子會爭取和他合影,因為那時候外國人還是比較少見,很多女孩子會對他們特別好,然後覺得這個女孩子怎麼這麼傲氣?

  除此之外,談雪晶隨口説出的話,也讓羅克斯印象深刻。

  談雪晶:他説我居然能記住港口的吃水,他説這個太神了,這個女孩子這麼漂亮還能記得這麼專業的術語,這麼專業的知識,他覺得不可思議。

  主持人:羅克斯的家族在希臘是做船運生意的,屬於當地的上流社會。他沒想到眼前這個美麗、高傲的中國女孩子居然也懂船業知識,於是立刻喜歡上了談雪晶。本來羅克斯只是在中國留學,認識談雪晶後,乾脆把家族的生意也搬到北京來,常以工作為由,時不時給談雪晶打個電話,吃個飯,甚至還買5000美金的套裝送給她。談雪晶呢,態度一直不冷不熱。直到有一天,羅克斯的幾句話觸動了她的心弦。

  談雪晶:跟我講起他的一些經歷吧,讓我特別欣賞,他以前做過戰地攝影記者,是美國《新聞週刊》的封面,他年輕的時候,我覺得這個男人真的很有勇氣,我覺得很欣賞男人這種探險。

  羅克斯的傳奇經歷打動了談雪晶,他們很快就決定結婚。

  毛文納:女朋友裏面都覺得她蠻重色輕友的,為什麼這麼説呢?她結識她老公之後就經營她的婚姻、經營她的家庭了,然後跟朋友就疏遠很多,就這麼過了幾年吧。

  朋友們大概都不清楚,婚後的談雪晶,在希臘過著養尊處優的上層社會生活,感受著愛琴海與眾不同的風情。

  談雪晶:那時候坐著船在海上行使,看見海鷗,然後有很運氣的説,因為海鷗會追著船和浪花跑,那時候躺在船上,然後看著藍天和白雲那種感覺非常好,海上行使的感覺特別好。

  主持人:羅克斯的家族生意做的很大,生意遍佈全球。所以談雪晶常跟著丈夫去各個國家出差,這倒實現了她小時候一個願望,像三毛一樣環遊世界。

  1971年,談雪晶出生於連雲港,她從小就很喜歡大海。

  談雪晶:坐在海邊看著船進港、出港,還有船鳴笛的聲音,我覺得那是一個世界吧。那時候唯一可以接觸外面的世界是讀書吧,//每個女孩子都愛看三毛的書,特別浪漫,所以想象著,説不同語言的國度,去不同的國家是什麼樣的感覺,那時候夢想就是説去看整個世界。

1/5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