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收藏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奧運廢票收藏日漸升溫 萬元高價叫賣

 

CCTV.com  2008年08月04日 14:29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北京日報  

  一張一萬元──這僅僅是奧運會閉幕式使用之後的廢票。而給出如此“天價”的票主卻仍顯得心存不甘,“現在大家都知道廢票的收藏價值,一萬塊錢我還不一定賣呢。”隨著奧運會的臨近,各種奧運題材收藏品全線“升溫”,近日奧運廢棄門票也已進入收藏者關注的視線。筆者發現,儘管比賽還未開始,已經有人找觀賽者預訂廢票。

  循著網上各大論壇中的“曬票帖”和門票轉讓帖,筆者隨機撥通了數位持票者的電話,針對廢票的轉讓價格做了一個小調查,結果顯示看似不太值錢的廢票因其獨特的收藏價值而變得身價不菲。如一位持有劉翔110米欄決賽門票的網友給出的價錢要2000元一張。有些網友手中的門票並非“熱門”比賽,而是像柔道、蹦床這類相對“冷門”的比賽和一些項目的半決賽,廢票價格基本每張幾十元。

  奧運會的門票有收藏價值,是人們普遍了解的,但一張廢票究竟值多少,是否具有投資價值,眾多持票人卻是各執一詞。採訪中筆者發現,很多票主對廢票的轉讓價格並沒有明確的概念,總是帶著試探的口吻希望對方先開出價格,或者考慮一下“隨口”出價。筆者了解到,也有些網友看完比賽不會轉讓廢票,而是作為紀念自己保留或者送給親友,還有的網友表示,“看完比賽的票免費給別人都可以”。此外,有的網友不僅通過網絡預訂廢票,還打算去賽場門口收集廢票。

  “奧運門票有別於紀念幣、徽章等奧運特許商品和紀念品,門票設計獨特精美,作為奧運會見證物,具有獨特的紀念意義。”有業內人士表示,“儘管奧運會比賽的門票用過之後不具使用價值,但若能集齊北京奧運會所有場館的門票,將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收藏專題。”面對奧運帶來的收藏熱,業內人士給出了提醒:“現在門票還沒有正式流入市場,行情不透明,最終價值多少很難説。集票愛好者還是要量力而行,更重要的是,應倡導收藏為主、投資為輔的心態。”

責編:金文建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