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室內設計如何更完美

CCTV.com  2008年07月24日 16:3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人民網  

  夏季由於空氣過於乾燥或過於潮濕兩種極端天氣現象,一向不被認為是家裝的好季節。很多人認為春季、秋季才是裝修的黃金季節,其實在夏季裝修,只要處理好應注意的問題,按照正常的施工工藝、施工工序來做每一項工作,同樣也可以做出讓您滿意的工程。生活家小編為你綜合各式夏季家裝資訊,讓你輕鬆裝出舒適愛巢。

  家庭裝潢對一般家庭來説,因其一次性投資大、更換週期較長而格外受到重視,合理的室內設計、正確的材料選擇、上乘的施工質量,是舒適家居環境的保證。施工質量無可置疑,材料的選擇因人而異,那室內設計如何才能完美?在當今房屋設計是大廳小臥室的潮流下,合理利用空間和角落是永恒主題之一。

  1、臥室的設計佈局:

  一般的主臥室在15平米左右,除去主人的床,放置一套任意組合的傢具,再放些花草,以營造溫馨和舒適的氛圍,如有陽臺的話,可根據主人的品味決定是否要封掉。次臥室一般在10平米左右,用作孩子臥室或客房,以簡潔明快的格調為主,可在隔墻上做個壁櫥或書櫥,可節省空間。

  2、客廳的設計佈局:

  有關部門曾有規定,在93年後設計的房屋中,客廳的面積不得小于13平米,因此現在的客廳至少16平米,新的房型中已達25平米。廳的設計是否合理是關鍵所在,多元化設計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屋內沒壁櫥的話,應利用門與門之間的夾角處做個大櫥或在近大門的上方做個大吊櫥,以安放些冬季用品,在與櫥房一側放餐桌(如有可能,將櫥房改為半封閉,用低櫃隔離),在櫥房和衛生間一側墻的上方適當做些吊櫥(切勿四週全做,這會使客廳顯得狹小)。

  3、櫥房的設計佈局:

  櫥房不應採用一字型,因為這最不經濟且不符合櫥房的料理動線,應採用L字型、U字型或“鳥”字型(只適合大廳大櫥的外銷房型),L字型適合於5平米以下的櫥房,將冰箱、水槽、爐具合理的分配成三角型,在上方做些吊櫥,下方做暗櫃,一般可讓兩人同時工作,U字型利用櫥具環繞三面墻,其餘類似,由於櫥櫃配置比較齊全,適合於5平米以上的櫥房。“鳥”字型是在U字型的基礎上,在中間放個大料理臺,猶如小鳥般與四週分開,做這種佈局的櫥房至少在20平米以上。

  4、衛生間的設計佈局:

  應充分利用隔離墻,可在墻上做鏡櫥、在墻內安置皂盒、紙合等,如在2、3平米左右,可採用全封閉吊頂,如在4平米以上,再採用全封閉吊頂的話既不經濟也不實惠,可將衛生間分為兩部分,將浴缸的一邊垂直封閉,浴缸上面吊頂,這樣一來冬天沐浴也不覺得冷,在另一側的上部做個大吊櫥,可放一些雨具、洗滌用品等雜具。

責編:張福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