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專家教你如何改變憋悶的沐浴環境

CCTV.com  2008年07月24日 16:02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華網  

  提起浴室裝修,我們一般都會想起雪白的潔具、漂亮的瓷磚、大理石的臺面、浴室傢具……其實,用這些常規元素也能組合出與眾不同的設計。下面這些令人眼前一亮的方案有的是因為面積缺陷和戶型局限而進行的改造,更多的還是主人為追求個性而進行的大膽嘗試。可能並不適合每個家,但絕對能為個性化的衛浴裝修拋磚引玉!

  開放式衛浴間最早可以追溯到loft發源地──美國,一部分大膽前衛的年輕人設計出了半遮半露浴室,以此張揚自由的主張。

  在若干年前,藝術家艾未未也在他的別墅設計出中國最早的開放式衛浴間,那個置身於大庭廣眾下的馬桶令無數人咋舌,也被不少媒體記者奉為“行為藝術”。但是現在,開放式衛浴間已經不再那麼驚世駭俗,甚至還有不少家裝設計師把它作為修正不理想空間的“塗改液”。

  學會開放 對味人群

  勇於嘗試新鮮事物的時尚達人、懶惰到連門都想省去的懶人、不想保留一點私人空間的甜蜜愛侶,其餘的人如果想嘗試最好留點後路,比如設置簾子或者安上玻璃。

  對味房間

  最適合放在絕對私密的主臥室,除了主人外人不能使用,不然很容易造成尷尬;另外,開放式衛生間比較漂亮,有一定的展示和欣賞作用,如果你家的衛生間超過了3個,不妨嘗試做一個向親朋好友顯擺顯擺。

  裝修備忘

  開放式衛浴間的設計要根據臥室的風格定基調,比較常規的做法是將浴缸安置在臥室的一側,坐便器隱藏在更為私密的地方,這樣既開放又保持了隱私;開放式浴室還有拓展空間的作用,如果主臥衛浴間面積過小或者光線過暗,都可以用開放式讓房間通透靈活,富有“時尚感”。

  開放榜樣 開放的精彩

  點評人:王衛( 東易日盛&意德法家設計師)

  這個衛浴間做成開放式是因為空間的局限,因為它在臥室的最裏面,面積不大且採光很差,開放式能帶來更好的採光和擴大面積。我在通往衛浴間的過道上安置了欄杆式的柱子,表面涂金色的漆,並描繪漂亮的花草,這樣一方面營造出了華麗效果,另一方面還起到了防水作用。柱子下面的小空間填上了白色的鵝卵石,用來吸收不慎洩露的水。這雖然是開放式的,但從臥室的各個角度都只能看到洗手臺,馬桶、浴缸藏在裏面,這樣再害羞的人也可以大膽“開放”了。

  開放的和諧

  點評人:黃珊珊(東易日盛&意德法家設計師)

  這套房間的主人極有個性,願意嘗試新鮮事物,喜歡無拘無束的生活,於是我就把衛浴間做成開放式的了,但也不會覺得不協調,是不是?這是因為它和整個臥室的環境非常協調:比如綠色碎花臥室背景墻和衛浴間小花墻、藍綠色的花地毯相呼應;白色的瓷磚、馬桶和白色的床、牙白色的地毯相對照等。要注意的是這樣完全開放的衛浴間一定要有淋浴間和排風設備,否則無法解決淋浴産生的水以及濕氣,也就是説再大膽也不能忽視衛浴設計的科學性。

  反傳統 一簾幽夢

  為了擋水和遮光,在衛生間用防水浴簾並不特別,但是你見過用最怕水的紗簾,用叮噹作響的水晶玻璃簾嗎?這些裝飾品即使用在別的房間中也會個性十足,何況是在衛生間呢!紗簾的柔軟性特別符合衛生間的水性特質,溫柔浪漫像小家碧玉;如果配合歐式風格的衛浴産品,它又會變身為氣質高雅的大家閨秀,平添不少貴族氣息。

  愛簾榜樣 明媚愛簾法

  點評人:歐陽昌濤( 博洛尼鈦馬赫設計師)

  這個衛浴間的採光非常好,所以黑色的背景不成問題,但多少有些沉悶,有了這道紫色繡大紅花的紗簾,陽光變得非常溫柔,衛浴間也明朗了許多。用艷麗的彩色紗簾來調節氣氛非常適合深色的衛浴間。

  典雅愛簾法

  點評人:張逸 (資深家裝設計師)

  這個衛浴間之所以顯得高貴典雅,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這兩道黃色的紗簾,這就是軟裝的力量。不過紗簾畢竟怕水,所以在細節上要特別注意,比如一定要設置滑軌,儘量不影響沐浴;另外就是做好通風工作了;如果再有大鏡面的配合,那效果就更像置身於王宮中了。學會愛簾 對味人群

  充滿幻想、浪漫溫柔的細緻女子;想隨時洗一個浪漫澡的小資男女;善於製造氣氛的情調高手。

  對味房間

  小衛浴間不建議用過多的簾,如果要用簾來營造貴族氣氛,除了面積夠大,還要有古典裝飾的配合。

  裝修備忘

  一般衛浴間的浴簾作用是擋水(見左圖)、遮光、隔斷,而紗簾就完全是裝飾了,因此首先要考慮的是與空間風格協調;其次紗簾一定要是質地較硬的那種,一方面它垂感好,易成型,另一方面防潮性要稍好些。如果空間不大,建議在衛浴間門口或馬桶和浴缸之間設置一個短簾,這樣既美觀又不礙事;如果空間大,可以使用一兩塊甚至更多的簾,形式也可以隨心所欲,比如從頂部垂到地上,罩住這個浴缸也沒有關係。有紗簾的衛浴間一定要經常通風,同時簾也要經常清洗更換,否則很容易藏污納垢。

1/2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