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東南亞風:熱情大方 別具韻味(圖)

 

CCTV.com  2008年07月21日 17:16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image

酒水櫃不但可以儲物,也成為餐廳的一道風景。

  東南亞風:熱情大方 別具韻味

  我們在佛山家裝中較少看見東南亞風格,近期有設計師為一位佛山市民設計了一套帶有一些東南亞風格特色的家裝,熱情、大方,別具韻味。
  
  現代材料古典圖案別具韻味
  
  設計師熊建介紹,年輕的業主比較喜歡東南亞風格。
  
  客廳使用的材料比較有質感。電視背景中間鋪貼黃洞石,中間留縫,線條形成中式條塊。上下墻面貼灰鏡,鏡面帶卷草紋圖案,給人特別的感覺。電視墻左邊是進門的正對面,在黃洞石鋪就的背景上點綴砂岩浮雕。
  
  電視櫃非常簡單,直接用兩條木板鋪起來,但在右邊往上捲起,略帶一點古典的回文格味道。沙發墻貼的是大理石,與對面的黃洞石形成對比。墻面再挂兩幅色彩清新的裝飾畫。洞石與大理石形成對比,加上玻璃和卷草紋的搭配,韻味就出來了。天花基本沒有吊頂,出於燈光效果的考慮,在電視背景的上方吊了一條,裏藏燈帶。
  
  餐廳的特色體現在酒櫃的設計上。用黃洞石做酒水櫃的背景,玻璃層板與黃洞石形成對照,櫃門與客廳電視背景構圖相呼應。酒水櫃不但可以儲物,也成為餐廳的一道風景。天花在周邊吊了一圈,層面藏燈帶,上面裝筒燈,不開吊燈時,周邊的燈光能給餐廳營造一個溫馨的就餐氣氛。

image

軟包、挂畫、半開放式洗手間營造浪漫臥室。

  浪漫又風情萬種的臥室
  
  主臥最引人注目的應該是床頭背景的黃色小方格。設計師説,那些是用布做的軟包。在這之前,設計師考慮過用麻木整塊做軟包,但實際一看效果比較沉,最後改為現在的方案。再挂一幅由三幅圖案組成的裝飾畫,加上燈光營造的效果,感覺浪漫而有風情。
  
  右邊是一道半圓弧形的玻璃門,往裏就是洗手間,使主臥的洗手間成為一個半開放式的洗手間。主臥的天花也和客廳一樣,基本上沒有做吊頂,僅僅在走道處依著梁做了一點吊頂。上面做燈光裝飾。
  
  地面鋪亞光磚。飄臺部分僅僅簡單地鋪了大理石,沒有做其他裝飾,主要靠後期的軟裝飾使這裡成為臥室的一個休閒區,像溫馨的窗簾和窗紗、漂亮的抱枕,甚至小茶几等,可以根據心情更換和調節。

責編:張福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