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房産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購買裝修油漆應注意哪些問題

CCTV.com  2008年07月21日 17:0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廣州日報  

  家裝問答

  作為家裝互動平臺,我們將就居室裝修、建材購買等環節與消費者進行充分的溝通與交流,凡是在裝修過程中遇到的問題與困惑均可向我們提出,記者將走訪專業人士及時回復您的問題。

  (欄目主持 馬駿)

  衛生間瓷磚為何大面積脫落

  手機為158****8960的市民問:去年才裝修的衛生間,如今墻面瓷磚已大面積脫落,是否和墻面防水有關?出現這樣的現象到底是什麼原因,又該如何處理?

  答:衛生間墻面瓷磚出現此類現象的原因很多,可能為基層原因、水泥原因,也可能為施工原因或防水原因,甚至為多種因素合力所致。因此需根據現場實際情況才能作出具體的分析與判斷,因其本身較為複雜,業主最好邀請專業人士維修。

  如何延長複合木地板的壽命

  常平鎮的薛先生短信詢問:複合木地板在保養時應注意哪些問題,又怎樣延長其使用壽命?

  答: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幹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打開門窗,讓空氣流通,儘快將地板吹乾。複合木地板耐磨層若受損將使地板的防潮功能和光亮度受影響,因此在地板上行走時,應儘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傢具的腳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傢具的腳刮花地板耐磨層,別讓很重的物品砸壞耐磨層。不能使用砂紙、打磨器、鋼刷、強力去污粉或金屬工具清理複合木地板。

  至於保養方面,用戶可用抹布蘸取淘米水直接在地板上擦拭,或將淘米水均勻噴灑在木地板上,5分鐘後用幹抹布擦拭,地板會潔凈許多。對於油漬、油漆、油墨特殊污漬,可使用專用去漬油擦拭。血跡、果汁、紅酒、啤酒等殘漬,則需用濕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另外蠟和口香糖,則需將冰塊放在上面一會兒使之冷凍收縮,然後輕輕颳起,再用濕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拭。

  購買裝修油漆應注意哪些問題

  手機為135****3190的市民問:裝修買油漆應注意哪些問題?

  答:應儘量選擇品牌油漆,看是否為“綠色”環保産品,目前市場上出售的各種油漆、塗料基本都標有“綠色”字樣。二是要查看重量。另外則需了解油漆的耗用量,購買時最好向商家諮詢油漆的涂刷遍數和涂刷面積,計算用量和每平方米的材料成本,油漆因由固體成分和揮發物組成,其固體含量高的達到70%~80%,低的不到10%~20%,價格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別大。(本期特邀解答 東莞華美樂)

責編:張福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