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六大秘技 夏日輕鬆防爆胎

CCTV.com  2008年07月21日 11:20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新民晚報  

  隨著炎炎夏日的來臨,汽車爆胎事故時有發生。致使汽車爆胎的原因很多,例如輪胎充氣不足、有裂紋、脫皮和其他損傷,或者因公路不凈,輪胎壓到尖硬的東西等情況。美車飾?汽車百貨的技師告訴我們:只要經常注意,完成下列六步,就可防止爆胎事件。

  第一步:檢測輪胎外觀

  由於夏日氣溫高,輪胎花紋的磨損度加快,一旦連輪胎凹槽內的花紋標記都磨沒了,那麼,一定得換輪胎了,否則行車時輪胎方向不穩,下雨天極易打滑、引發交通事故。同時,胎側受撞擊後要及時細查,看輪胎上是不是起泡。如果起泡,則表示胎側簾布層斷裂,很容易發生爆胎。

  第二步:保持標準胎壓

  輪胎的壽命與氣壓有很密切的關係,胎壓過高、過低都會引起輪胎過度的磨損,造成爆胎。時刻關注自己車胎的壓力就能很好預防輪胎老化,防止爆胎事故的發生。但要注意的是,有些車型即使處於標準壓力下,輪胎看上去也並不是飽滿的。

  第三步:做動平衡測試

  更換或者安裝輪胎時,一定要經過動平衡測試,平衡如果有問題,就可能會使輪胎內外側受力不勻,磨損不均勻,危機由此産生。

  第四步:注意輪胎的換位

  為延長輪胎使用壽命,要定期按規定實施輪胎換位,例如由於打方向盤的需要,前輪胎側磨損比後輪明顯。而經常在高速公路行駛的汽車應採用循環換位法,每行駛滿一萬公里進行前後對角線對調,使前後輪胎的磨損程度均勻。

  第五步:給輪胎充氮氣

  用乾燥的氮氣充填輪胎,可以有效避免輪胎氣壓不足和空氣水分的問題,從而可以大大提高行車的安全度。氮氣不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改變,大大減小了爆胎幾率。此外,充了氮氣的輪胎還可以防止輪胎自然氧化和龜裂。

  第六步:選擇最佳備用胎

  隨車攜帶備用胎,防患于未然。但備用胎的選擇,也有幾番講究。首先,優先考慮原廠輪胎,這最能配合汽車速度及最大載重。其次,留意輪胎花紋,這影響到輪胎的排水性和抓地性。

  當然,掌握了以上六步,仍然需要每隔二三個月去專業店對輪胎進行一次維護,美車飾?汽車百貨上海13家店每年夏季均會為車主提供免費充氮氣和輪胎安檢,幫助大家做到防患于未然。(和風)

責編:張福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