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首頁|搜視|直播|點播|新聞|體育|娛樂|經濟|房産|家居|論壇| 訪談|博客|星播客|網尚文摘

首頁 > 經濟頻道 > 汽車 > 正文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高溫天出行,要防愛車“腳疾”

CCTV.com  2008年07月16日 10:13  進入復興論壇  來源:錢江晚報  

  高溫,本來就容易使輪胎發病,加上現在大部分的車主缺乏輪胎養護知識,酷暑來臨後,輪胎患病的車輛也就明顯增多。

  上周,車主梁先生覺得後輪缺氣,開到汽車服務店一查,原來後輪上竟扎著四枚鐵釘,其中一隻還把輪胎側面輕度劃傷。要是平時,梁先生定會補補再用,但想著高溫天輪胎馬虎不得,梁先生就花錢買了一隻新胎。據了解,炎夏來臨後,杭城各大汽車服務店和4S店輪胎銷量都明顯增長。“平時,我們一天只能賣出幾隻新輪胎,但高溫天以來,銷量增長了六七成。”杭州豐潭路上的一家輪胎服務店技師告訴記者,夏季輪胎容易出病,一些輪胎磨損較嚴重的,或已有破損的車主,都會在此時給愛車換上“新鞋”。4S店的情形也類似,在寶雪龍和萬國福特等4S店裏,這幾天要求做輪胎維護的車主已比梅雨時多了四成。

  針對輪胎炎夏易發病的情況,輪胎商和汽車服務店都非常忙碌,他們紛紛不失時機地推出輪胎夏季特別服務,繼上月錦湖啟動免費輪胎檢測體驗活動後,日前,普利司通也啟動了“普利司通2008車主夏令營”活動,輪胎專家們給車主介紹基本的安全駕駛知識和輪胎養護知識。針對車主們普遍缺乏動手經驗,夏令營還對車主進行了換胎以及緊急情況如何處理等方面的培訓,以提高車主處理應急事件的能力。杭州的汽車服務店則以輪胎養護為主,如長安福特、北京現代、上海通用、一汽大眾等在杭各大4S店開展的夏季關愛服務,輪胎方面的細心呵護都是其中非常關鍵的內容。

  輪胎安全,夏天行車也就有了保障。據交警統計,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有四成與輪胎有關,特別是夏季來臨後,爆胎引發的交通大事故日益增多。有關人士因此提醒,炎夏外出,特別是長距離的出行,車主最好對輪胎進行全面維護,保持胎壓處在正常範圍,同時,對一些破損較大的輪胎或磨損較厲害的“患病”輪胎應及時更換,以免給自己的行程埋下安全隱患。(林燕)

責編:張福偉

1/1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請您糾錯